才吃完午餐,肚子的撐消了一點點

「晚上來吃炸雞塊!」我興緻高昂的提議!

不喜歡唸書被中斷的老公,聽了,馬上說:「那要先醃肉!」

於是,我忙著把雞腿去骨切小塊,

老公也加入戰局,倒醬油、切蒜塊、撒砂糖

四隻手四隻腳(不多也不少!)把雞腿肉切好醃著

這時,才下午三點多呢!

「醃久一點才入味!」

上一次烤雞腿,只在雞腿上抹了黑胡椒,就拿去烤,

結果被說「你這雞腿沒醃吧!要醃才有味道!」

三個小時,給你醃個夠!!

 

三個多小時過後

我跳完鄭多燕(為了晚上這頓油炸雞準備)

老公念到一個段落,他突然起身「我要去炸雞塊了!」

什麼!!這是少數幾道老公會親自出馬的料理

可能覺得油炸太危險了!(好貼心!!)

還是覺得我來炸會失敗...(這比較有可能@@)

 

因為買了專門炸物的麵包粉+把雞肉切得比較小塊+用比較深的鍋子

這次炸雞塊比第一次炸成功100倍!(上次是焦黑炭...)

炸了幾趟之後,終於把雞塊都炸好了(我是小幫手,在旁邊幫忙裹粉!)

剩下一點點油,還可以拿來煎蛋!(也可以順便炒個菜,只是我們忘了..所以這頓飯沒有青菜@@)

變成另一道「親子料理」哈哈!

 

(說是雞米花,但卻很大塊,所以是「大朵」的雞米花..)

 

cooking note.038cooking note.039

把雞肉塊平均分配到保鮮盒裡,蓋上蓋子上下左右搖一搖,可以讓雞肉塊很平均的沾滿麵包粉

是老公得意的發現..XD

cooking note.040cooking note.041cooking note.04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米花 鹽酥雞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