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23  

星期六買的比我頭1.8倍大的高麗菜,已經漸漸縮小成1.5倍大了

繼星期一大量揮霍高麗菜做了滷高麗菜後,

今天又來揮霍高麗菜啦!

 

cooking note.043cooking note.044cooking note.045cooking note.046  

我的缺點就是都不先做功課,埋頭苦幹之後,才發現別人有更簡單更精緻的做法!

就像MASA的高麗菜捲

他詳細分解如何從生高麗菜剝下菜葉

我原本嘗試要用青蔥來綁,可是一拉緊青蔥就斷了,後來才想到也許要先燙過!!

沒想到MASA建議可以用未煮過的意大利麵條串高麗菜捲,好聰明的點子!

之後他用關東煮高湯或昆布高湯或培根洋蔥奶油來燉高麗菜捲

網路上也有人用番茄醬汁來燉

而我,依舊是用鰹魚醬油調味!!放了沒辦法拿來綁高麗菜卷的青蔥進去一起燉,

然後厚著臉皮說:「這是蔥燒高麗菜捲!!」(哈!味道有搭嗎..XD)

 

後來有點沮喪的和老公說:「我的料理好台喔...都是台味」

老公說:「沒關係啦~你本來就是台灣ㄟ媳婦呀!」

說的也是...(繼續倒醬油XD)

(說台,是因為我醃肉的時候,也是用醬油醃,真情入味呀!)

 

 

 

後記

這篇網誌寫到一半,被迫出門找朋友吃冰淇淋!

我說:「阿~那我回來再寫好了」

老公問:「真的有人會看你寫的做嗎?」「他們不會覺得很...好吃嗎」

我:「後~不會有人照著做啦!」

我不能寫著,等十年之後拿出來笑嗎...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麗菜捲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