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BEEBEE老師傳了一個網頁給我,是社教館文山劇場每個星期三下午半的「繪本朗讀」,心想真是個不錯的活動,一方面我們這學期正在推廣閱讀,另一方面讓我們的孩子體驗和其他孩子一起聽故事,於是做了一些安排,吃完午餐,就帶孩子出發了!

一到公車站,就等到公車,一下公車,對面就是文山劇場,真是順利的開始!

社教館二樓的兒童閱覽室裡有好多好多繪本,孩子們一到那邊,很自動的找書出來看,服務人員看到我牽的孩子,走過來表示「等一下的說故事活動比較靜態,怕我們的孩子坐不住的話,可能會影響到其他小朋友和老師」,我點點頭,心想我們還有五六個表現不錯的孩子,可以讓他們試試看!其他的孩子就坐在後面或是旁邊好了,我則是坐在樓下陪可能不適合一起聽故事的孩子。

不過還是想讓一直坐在樓下的孩子上去看看,於是又牽了展和芸上樓坐在最後面,樓上的故事姐姐講的故事真有趣,故事姐姐說了「小金魚逃走了」,還是我們之前說過的故事呢!姐姐問著「小金魚跑到哪啦?」前面的孩子們湧到前面,用小手指著書,坐在後面的我們的孩子則是興趣的引頸盼著,很怕看不到呢!

說故事的時間長了,故事一本一本接著,我們的孩子也許耐不住性子,一個一個被帶到樓下圍著我看書,沒過多久,我身邊圍了五個孩子(廷-悄悄的說著想上廁所;芸-似乎也想上廁所了可是很努力的忍著;叡-一會兒咬腳一會兒開心的笑著;展-出乎意料的安靜坐著;頡-看著自己挑的「好餓的毛毛蟲」)心中其實有點擔心,如果哪位孩子突然大爆炸怎麼辦?不過真的是感謝上帝,即便他們覺得無聊或是想上廁所,還是給我面子願意有點安靜得待到最後(時而伴隨著我壓著聲音請他們安靜坐好的聲音)。

後半個小時,服務人員過來貼心的提醒我「下次可以考慮在星期三下午以外的時間,來看看繪本,因為即使你們的孩子在樓下看書,發出聲音還是會干擾到樓上的活動,以至於今天的活動比較混亂。」

頓時真是個大打擊,三月的336活動,才結束沒多久,我們牽著孩子走到街頭,希望社會大眾可以接納他們,瞭解他們,卻在這個很溫馨聽故事應該要充滿孩子笑聲的社教館裡,被委婉的拒絕了。

真的很委婉,很客氣,客氣到我只能點點頭說不好意思造成妳們的困擾,坐下來面對我的天真的孩子,眼淚都要跑出來打轉了。

結束前我就帶著五個孩子先去穿鞋背書包,其中一位工作人員蹲下來幫我的孩子穿襪子,然後對我說「帶這些孩子真的要很大的耐心後」,不用體諒我們,請體諒孩子吧!

帶忍了很久的芸去上廁所,她上完廁所還自己記得要沖水!!看到她的舉動,再想到那些委婉拒絕我們的話語,我忍不住在廁所崩潰...



突然過去的回憶一一浮現,帶孩子到美術館看展覽,被大學生叫囂「閉嘴啦」;坐公車,被司機指責上下車太慢,干擾車流;去餐廳吃飯,因為老闆要用桌子,不等我們吃完,就把飯菜全部倒到塑膠袋讓我們帶走...

我很難過我們的孩子被如此對待,也體會到這些孩子的家人,一定遭受比我們更多的冷言冷語及不公平的對待。爸爸媽媽真的辛苦了!!!這些令人憤憤不平的事件,讓我更想緊緊的抱著我們的孩子,親親他們,然後更努力的教育他們,讓他們有一天可以自己走出來,自己面對這個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