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Chicago著名的台式料理店「南北和」,

一定要去吃一下他們的油條豆漿!

RIMG0654RIMG0662  

雖然只有兩個人,還是很阿莎力的點了這麼多道小吃!

整個肚子又要爆炸啦~~~

 

然後老公逛了一下下就買了一大顆「據說是從梨山來的」高麗菜!七塊多呢!

(逛mall有這麼大方就好!)

可是比我的頭還要大1.5(還是1.8??)倍這麼大顆,可以吃好久~

IMG_1026  

於是今天中午毫不猶豫的扒了他好幾層皮,打算來做我最喜歡的北菜漏!

(沒有北菜,用高麗菜代替!)

做法如下!!

cooking note.034cooking note.035cooking note.036cooking note.037    

沒有蝦米..省略

沒有豬肉絲,用絞肉代替!(怎麼什麼都沒有!!真是甘苦夫妻!)

 

北菜露這道料理,真的是要花時間和他培養感情的!

原本老公兩點才要從學校回來吃午餐,

要做這道菜,我還是十一點就開始準備了!

小火慢慢熬,至少也要花個30分鐘以上,才能讓高麗菜軟、入味

也不能就蓋著鍋蓋不管它

大概幾分鐘,我就會去翻一下,把下面已經浸過醬汁的食材和上面的食材交換一下位置

大家都有機會輪流泡泡澡喔!

等到老公回來,也是一個小時過去(也忙太久了吧!)

一進門,老公就聞到香味,問:「今天煮什麼這麼香?」

我說:「今天煮北菜漏喔!」

老公竟然驚呼說:「今天吃這麼好!」

 

哈哈!不過是沒有蝦米、沒有豬肉絲、用高麗菜代替的北菜漏喔~

應該不會太失望吧..科科

IMG_104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高麗菜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