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9299_10150766862707683_611677682_9760436_1919361874_n  

還記得 我上輩子情人在我26歲為我做了一件事

讓我感動地眼眶泛淚,並且覺得我不管幾歲,在他的眼裡我永遠還是個孩子

 

我26歲的某一天,飯後拿牙線棒剔牙,

結果不知道是牙線棒太爛還是牙齒排列太整齊緊密

牙線竟然斷掉卡在我的牙縫裡!!

這件事應該在世界上最討厭的事排行前十裡吧!!

超難過的耶!!後來連用了四五根牙線棒

都是一卡進去就斷掉!弄到我都要發脾氣的!

結果我爸走過來,默默的把手指伸進我的嘴巴,

一下子就把卡死死的牙線拿出來了

真的是我的英雄!!

 

 

這件事除了展現我上輩子情人的體貼、牙線棒品質很差、我牙縫很細之外

應該可以證明我從N年前就開始有用牙線的習慣

結果今天去看牙醫時,他竟然問我:「你有在用牙線嗎?」

「有阿!我來看牙齒之前還有用耶!」

「那怎麼還卡這麼多東西!?」然後牙醫又拿出了牙線幫我剔牙

 

牙醫說:「你蛀牙了,在牙縫裡面」

然後幫我上了麻醉、清洗蛀牙的地方

前置作業完畢之後,我舔了一下我蛀牙的地方,竟然空了一大個洞!!

「醫生,這個大洞,是我的蛀牙嗎...」(抖)

牙醫說:「對阿~你是牙縫蛀牙,雖然表面看不出來,可是裡面已經蛀了一大個洞了,所以要連同頂端的牙齒都挖掉~」

 

太可怕了~我一直以為我牙齒保養的很好耶!

結果一爆就爆了三顆(下一次要補另外兩顆..><)

 

 

補完之後,牙醫教我正確的剔牙方式

 

 

牙線的使用方法

 

一、截取約 45 公分長的牙線 ( 約與手臂同長 )。
牙線的一端纏繞在一手的中指第二指節,約兩三
圈,可固定牙線即可。

 

1  

二、然後在距離約 25 公分的地方,再將牙線纏
繞在另一手的中指第二指節上面兩三圈。
 
  三、雙手的中指、無名指與小指捏緊拳心,拇
指與食指打直,二拇指向內並互相接觸並使二拇
指與二食指呈直角四方,看看可否把牙繃緊?如
果可以,牙線在中指間的長度就正確了。

 

2  

四、拇指比的手勢,食指朝上,一個手的拇指與另
一手的食指一起繃緊牙線,使牙線在二手指頭間約一
公分。

 

3  

五、把牙線帶進牙縫,並沿牙齒滑進牙齒與牙齒交
接的縫內遇到自然的阻力為止。

 

 

 

 

4  

六、然後將牙線繃緊牙齒的面,並上下運動刮牙齒
的表面,直到聽到吱嘎聲為止。

 

 

 

5  

七、刮完一邊的牙面之後再刮同一牙縫的另一個牙
面,到嘴角時改用兩食指,牙線在兩食指間保持 1 ~ 2
公分
,一個食指在牙齒的內邊,另一個食指在牙齒
的外邊,並同時把臉頰撐開;這樣不但容易進入後
牙區,且不易傷害嘴角。

 

如何使用牙線線上動畫教學


 

 

刷牙只可以清潔牙齒表面,要清除牙齒鄰面的牙菌膜,必須每天使用牙線。

 

 

正確的潔牙觀念為「一漱二刷三牙線」,

也就是先漱口沖掉口腔殘渣,接著再刷牙,最後以牙線清潔齒縫。


許多人用餐後僅漱口,以牙菌斑顯示劑測試後,結果顯示漱口只有50%的清潔力,

建議吃完東西後,都要漱口、刷牙、使用牙線,才是正確的潔牙觀念。 


每次用餐後一定要做到「一漱二刷三牙線」的潔牙程序,並把握「333」原則,

每天3餐結束後的3分鐘內要潔牙,時間要長達3分鐘。

潔牙先從漱口開始,可沖掉口腔的大片殘渣,也讓口腔較有水分有助刷牙,

刷牙時建議一次刷2顆牙,用牙線時要把牙線緊貼牙齒上下拉動。

有些人習慣用牙線棒,清潔力其實較牙線差,因每顆牙齒都有弧度,

而牙線棒受限於造型,不能像牙線般緊貼牙齒弧度,因此清潔力較差。



本文參考資料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