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有蠻多故事的。

比方說牛頓被蘋果砸到,華盛頓砍櫻桃樹(也有版本是說蘋果樹)。連大音樂家莫札特也是蘋果迷,莫札特最愛的就是蘋果蛋糕。他生平發表的第一首曲子(此時莫札特5歲)就是蘋果蛋糕之歌。很可愛吧。
 

接下來介紹的蘋果蛋糕和蘋果茶就是根據莫札特的日記《莫札特日記第四卷》所做成的。

莫札特生前很酷愛寫作,日記裡有許多塗鴉、讀書心得、旅遊見聞、政治觀點、情書和食譜,也有一些自創的詩歌。當然也有許多未完成的曲子的片段,或是一些曲子的解說。可說這是了解莫札特最佳路徑哦。

 

「在那昏黃的日光之下

春天的花園

蘋果蛋糕的香味和蘋果茶湯的香氣撲鼻而來

交織成最美的,令人難以忘懷的旋律。」

 

只要一點點的蘋果片,蒸熟,淋上熱水放涼,整個腦海彷彿充滿神思,作曲的靈感就酸酸甜甜的化不開。彷彿連鋼琴都自己就能演奏了。

 

接下來就來介紹莫札特最愛的蘋果蛋糕和蘋果茶吧。莫札特先生還在日記本上留下了做法,因為他的正職還是音樂家,所以他做的蛋糕做法也不會很難,連我們小朋友都會做哦。

 

 

左邊是蘋果茶,游邊是蘋果蛋糕

 

這兩款搭配剛剛好

 

這個是蘋果泥給大家試吃看看的照片。蘋果吃起來會有點酸,打成泥以後,分子鍵會破裂,所以甜味會帶引出來,酸味就會減弱。蘋果泥比蘋果會更甜哦。

 

這位帥哥示範的就是怎樣把蘋果變成泥

 

這是篩粉。

如果蛋糕吃起來要口感滑順,就要讓粉中間佈滿空氣。

 

這也是篩粉,篩到最後上面會有小小球,那些就可以不要了。

 

看完照片覺得很簡單吧。以下講做法

 

蘋果蛋糕和蘋果茶的做法

 

材料

a蘋果3顆

b兩顆蛋

c低筋麵粉+泡打粉 (你可以用鬆餅粉代替)

d蜂蜜

 

蘋果蛋糕作法

1。把蘋果弄成泥。你可以用調理器或磨泥器

2。磨好的泥加一點點蜂蜜防止變色備用

3。磨出來的泥,泥和水分離(可以用篩子或用湯匙壓)

 

4。將你的豔粉泡打粉和蛋攪勻

     300g低筋麵粉,5~10g泡打粉+蘋果泥攪勻,勻了以後+蛋(先打勻)

     差不多打到泥漿狀  (如果要硬一點就是麵糊狀)

 

中間不加牛奶或水,蘋果磨泥就會出很多水了,就純粹用這些水來做就可以了。 

因為是蘋果,加蜂蜜調味。更柔順香甜   

 

5。烘烤 烤箱溫度攝氏180 烘烤15分鐘,1605分鐘。

 

 

蘋果茶作法

1削蘋果皮,蘋果丁適量。

2蘋果皮分別鋪好在淺盤微波三分鐘,此時可做出蘋果乾 (可以吃) 火力:600w,3-5分鐘(看你的蘋果片多寡)

3蘋果乾就算食物了,如果要做成茶湯,加熱水一半溫水一半放涼即可

 

蘋果茶湯在三峽常常做蘋果麵的湯底,中藥裡面也常常有蘋果湯。蘋果切丁直接家水電鍋煮也ok

做成蘋果乾就可以收藏,忙一次可以喝很多次。你也可以配紅茶或牛奶味道很香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