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39  

part 01筆者花了打一大篇幅,來說明他畫圖的裡念

怎麼樣的畫吸引人?

是要畫得很像?還是要畫得有自己的風格?

 

什麼才是真實的畫?

像是拍照拍下來的?還是表達真實感受的?

 

其實每個階段對於美的感受都不同,

但能畫出蘊藏在內心的情感、想法,才是真實的,有意義的畫。

 

所以筆者建議,畫畫前,先靜下心來思考「我想畫什麼呢?」

 

part 02 放鬆手部的力量

有時候頭腦想到一個畫面,便產生了錯覺,覺得手畫得出來

但是手未曾練習過,怎麼畫得出來呢?

所以試著讓手練習,讓手知道。

 

於是STUDY 01

✭用圓珠筆,畫出各種人物

✭限時10分鐘畫完一個人,然後接著畫下一個人

✭一個小時畫出六張畫

 

以下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錯誤解讀「人物」的意思

是要畫角色還是畫人在做任何事

所以我以 前一天在學校的行程,畫了六張相關的畫

但最後一張是我的幻想>///<

IMG_3969

正在看 "THE HUNGER GAME"的小說,好緊張!

 

IMG_3970

整個冬天過去之後,才又開始覺得該運動了

才用時速4.5mile快走,發現前面的小姐像在飛奔一樣,好強!!

 

IMG_3971

跑完步,又和Yanna打桌球,上一次握球拍,是15年前的事了!!

 

IMG_3972

新煉成的特異功能,在球上盤腿坐 嘿嘿

還能和貓咪這麼安穩的睡呢!

 

IMG_3973

躺在沙發上翹著腿,看著書,喝著咖啡,愜意!

 

IMG_3974  

看我「只」穿可愛的圍裙煮飯~>///<

 

 

練習結束後的確認事項

✔確認是畫出自由的線條,而不是死板或僵硬的線條

✔即使只用線條完成圖畫,但圖畫看起來不空虛,不是素描,而是一幅「完成的圖畫」

 

憑著想像,畫出來的畫,好赤裸裸,好害羞!

一開始沒有安全感,但習慣了,也就自在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手繪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