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  

這堂課,進入晚宴服系列!

人體姿勢則以「背殺」為主,

這次附上同套禮服的背面及正面的練習

然後突然覺得黑色、齊劉海是最正的髮型(因為我現在也是這個髮型~>///<)

所以私心地把正面都畫上了齊劉海,假裝就是我本人啦~~XD

 

晚宴服參考意大利品牌Valentino高級訂製服,

你看~是不是 雍容華貴又時尚!!!只有要走紅地毯的好萊塢女星才撐得起呀!!

p12  

老師選取其中一些基本設計元素,讓我們練習

例如:船型領(1)、鏤空(2)、大荷葉斜領(3)

IMG_9188  

但是裙擺的部分,則要自由發揮~~所以...

請看以下我的亂改造XDD

p1

這套重點在背部和裙擺的藤蔓,

老師還帶了七彩但透明的超細亮粉,讓我們做裝飾喔!

p10  

試用的心得是:上膠水細細薄薄的一層膠水就好,讓亮粉若隱若現,似有似無比較好看(紅色那件)

一整條(黑色那件的背部)都是,好像在秀場穿的,俗掉了啦~~><

 

p2

第二套,主要練習「船型領」,露出美美的肩膀

這領子可是挑人穿的呢!太壯或太窄的肩膀穿起來都不好看!

在禮服臀部,我加了平面硬挺的大蝴蝶結,正面那件因為效果關係,所以把蝴蝶結改到前面腰部做裝飾~

裙擺的百摺好難畫,越看我畫的裙擺越像石蓮花瓣耶...XD

 

p3

第三套 在Valentino的設計中不是透明感的,而是整件類色緞面的禮服繡上花做裝飾

IMG_9157  

但上色前,覺得這件禮服如果有透明感應該也很性感!

(膚色在花底下加些陰影,增加立體感~)

 

後來就使用粉彩,作出透透、霧霧的效果

IMG_9160

先用粉彩色鉛筆,幫花上色,再用棉花棒\手推開,產生霧霧的效果

p8

使用前

 

p9

使用後  

用粉彩色鉛筆推開顏色之後,輕輕淡淡的質感很好,也有透明感~^^

 

p1    

第四套,大荷葉邊斜領

我一心想將下半身設計成兩層式,於是裡面是燈籠褲(為什麼~~~)

外面罩上,裙擺有蕾絲的紗質長裙

黑色那件的modle還綁兩邊包包頭,也太俏皮了吧...

 

這套的大荷葉領和紗質裙子,也是用粉彩色鉛筆推出來的

p11  

後來發現蕾絲的簡單畫法:

先畫幾層同心的半圓(大的幾圈可以畫波浪線條),再整個打細細的網格,乍看就有蕾絲的效果了!!d^^b

 

 

最後再分享一次我的全黑和全紅系列

p6p5  

這次反而比較喜歡全紅系列,正面畫得比較順手,比例抓得比較好XD

 

最最後

這次還有另一項作業:幫model戴面紗

IMG_9189  

不過這個難度指數超高!!

很怕畫出來沒這麼時尚,反而像被套了絲襪或垃圾袋...

所以遲遲不敢下筆呀~~~~~XD

 

最最最後,分享一下畫畫中途,和媽媽的對話

媽媽默默地站在正在畫畫的我旁邊

發現媽媽在旁邊看我畫畫,我下意識地專注起來

幾分鐘後,媽媽轉身離開,丟下兩個字「好醜」

我整個要跌下椅子,誒~這時候不是應該說:「恩!很認真喔!」或是「畫得很仔細喔」

不是,是「好醜」

我的話馬上跟隨著她脫口而出:

「我是不會被你的話影響的!我知道你是覺得我畫得很好看(可是卻害羞說出稱讚的話!)」

其實心裡在偷偷微笑說「我女兒也能畫出像樣的畫喔~」

但嘴巴卻不肯說出讚賞~

哼哼!這就是我的媽媽!

還好我知道她很愛我

才不會被她打擊~~XD

 

 

 

最最最最後(這次是真的XD)

搜尋Valentino時,發現他的副牌「RED Valentino」更帶點女孩味兒的元素

 

蝴蝶結、蕾絲、小碎花、短蓬蓬裙等等,甜美、浪漫又俏皮!

還沒晉級貴婦等級的女孩們可以參考看看喔~~(推超大坑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