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peinotist/56/1744349881.jpg_###}
菲力小便的問題解決了,
不過不包尿布後,大便就是個大問題了,
因為大便的時間還不固定,也不會自己表達
看到馬桶更是避之唯恐不及,
大便的訓練就有難度了。

為了讓菲力不排斥坐馬桶,
我們在午餐後安排五~十分鐘,讓菲力親近馬桶,
第一次的接觸,
果然如菲力媽媽所說,菲力完全不想接近它,
我和他說「老師抱你坐一下就好。」,他也不要,
為了轉移他的注意力,
我拿了小椅凳擺在馬桶前面,
我:菲力站到椅子上。
他站了上去。
我:自己脫褲子。
他把褲子脫了下來。
我:坐下來。
他就坐下來了...
然後我再幫他調整一下位置,
其實也沒有任何的排斥。

最主要的就是不要強迫他,
要讓他自己冷靜的、主動的接受這件事,
之後才不會對這件事產生不好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