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課除了教學內容豐富、教學方法有趣之外,
秩序及規律也是需要特別掌握的部分,
如果學生亂糟糟,寧可先停下來整頓一下、讓他們冷靜一下,再開始上課。

這堂直排輪課,是我夢想中的有秩序的一堂課,
重點就是「簡單明確的指令」,
而且要讓他們練習到熟悉。

「等待」也是學生需要學習的一件事,
他們不可能一直隨意的在場上溜著,
也許是我無法忍受這樣的亂糟糟,除非我說「下課了,可以自由溜了」
否則,我說出發才能出發,一趟回來請排隊。
我發現每堂直排輪課我都莫名的強調這個部分,
可能很深很難的技巧,他們還學不會,
但是「守紀律」這點,只要我們堅持,他們一定會習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