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學習大小便這件事,

真的是老師和小朋友比耐力...

不過從7/2到現在快30天,

我將一個原本還依賴尿布很嚴重的小樺,

訓練到現在會默默的把我牽到廁所表示要上廁所,

對於訓練特殊幼兒小便,

有了一些些心得^^


營隊第一天,
樺媽媽提了一袋尿布,
說小樺正在學小便,
那一天,我生平第一次幫小朋友換尿布,
每一塊都吸滿了尿水...
我還前後穿相反喔~XD

第二天,
設計了一個表格,
記錄小樺每天每個小時的小便和喝水,
不過每次一小時到了之後,尿布又是滿滿的水
一直抓不到時間點。

第二個禮拜,蔡老師建議我設定20分鐘,
每20分鐘就去坐一次馬桶,
坐到尿出來為止,
坐在馬桶上時要餵她喝水、按摩小肚肚、吹噓噓,
曾經在馬桶上坐了一個半小時,
曾經讓小樺喝水喝到吐,
曾經喝水喝到尿尿完全沒有味道沒有顏色...
到某一天某一次終於在馬桶上尿出來了!
真是欣喜若狂阿!!
第一次尿出來之後,
我就太心急把尿布拿下來了,
沒想到「莫非定律」,在這一刻,小樺就便便了...@@
不過怕她在馬桶上坐太久,
等尿出來的時間,就和她玩炒蘿蔔,或是念字卡...
可是後來想想,這樣會不會讓她覺得在馬桶上坐著可以玩,
就完全只做噓尿尿和按摩肚子這兩件事,
而且不停的說「尿尿坐馬桶,坐馬桶尿尿」~

第三個禮拜,每天下午幾乎都坐在馬桶,
(還是20分鐘一次,但每一次都會坐上半個小時,
每天都搞得我腰酸背痛...)
坐在馬桶的時間縮短了,
成功機率一多,敎的人要求就會更多,
覺得一定可以更好!
於是發現她尿在尿布裡,就會嚴厲的說:
「要尿在馬桶裡!」

第四個禮拜,成功的機率大增,
幾乎是坐上馬桶,噓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尿出來了,
樺媽媽也說成功在家裡的馬桶小便了!

第五個禮拜,
小樺可以一塊尿布從前一天下課用到當天中午,
甚至一整天不換尿布,
她可以憋尿了!!
一開始是上課上到一半,莫名奇妙要離開,
如果被老師擋下來,就會尿在尿布裡了,
最近都順著她走,
她就會拉著我的手走到廁所門口,
然後一坐下不到一分鐘就尿了,
即使只有一點點,也會拉著要去尿尿。

現在的目標,就是讓她主動說出「我要尿尿」
免得開學之後回幼稚園,
默默離開的行為被老師制止,
又回到要包尿布的日子了。

很高興有這樣明顯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