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老公在佛學中心認識了一位在出版社工作的師姐,

聊了一下,得知師姐今年要重新出版「佛子行37頌」

並且是給8~88歲的一般民眾都方便閱讀的版本

所以想在文章中穿插一些圖片,增加趣味性。

 

老公馬上將我介紹給師姐,想讓我接接看。

說到插畫,之前是有幫自己編輯的小冊,還有大學教授自編教材畫了幾個篇幅>>作品連結

不過都還是幼稚園階段的簡單線條,的確是很適合給8歲的小孩和88歲的老人看呀~~XDD

於是誠惶誠恐的接下這個差。

 

師姐要我別緊張,拿出最大的熱誠,畫就對了!

「好!」我也跟著信心喊話!

然後回到家打開中譯本,傻眼...

Screen Shot 2013-07-17 at 10.24.49 PM  

雖說 我對於佛法是初學者 也是師姐選擇我的原因之一

「就以你初學者的眼光來看這本書,然後想畫什麼就畫什麼!」

不過我對這些頌文好無感呀~~~

以「要做創意繪本的作業」為由,插畫這差事就擱置了好幾天

這「好幾天」硬生生地拖到和師姐相約交初稿的死線前幾天

才驚覺「死定了!」

趕緊請將這整本頌文念了好幾百遍的老公,偷偷幫我畫重點,找出可以畫的畫面。

然後動工了!

 

其實有好一陣子沒有畫畫了,更長一陣子沒有用keynote畫畫,整個手感很差

加上是用觸控板控制游標,一開始超沒耐心的呀!

很後悔當初100張素描畫完,沒有直接和老公要繪圖板><

摸了一會兒,把心中設定的主角畫出來了!是個小和尚~

photo copy

傳給朋友看,嗚...好像沒什麼特色!?

朋友說「簡單,把頭畫大一點呀~」

於是開始一連串的小和尚進化

photo  

頭願來越大、身體越來越小、眉毛越來越粗、五官越來越靠近

叮咚!看起來聰明多了!d^^b

photo copy 2  

老公也建議:「可以畫成小喇嘛,然後給他美人尖嗎?」

哈!美人尖,也太講究了吧!!XD

於是!我的插畫主角(之一)產生!!

photo copy 3    

和小喇嘛搭配的,則是可愛的兔兔,以一般人身分一起學習佛法

photo copy 6

 

心血來潮幫圖案都加了黑線邊

描邊線

其實我比較喜歡黑線邊,好可愛呀!

沒有描邊的看起來也清爽,真是好難抉擇,

不過最後 沒描邊 以 2:1 險勝 描邊  就決定是他拉~~XDD

 

主角設定出來之後,同系列的圖好快就完成了!

這是第一天完成的「聞思修」

聞思修    

再次感謝老公提供畫面~~XD

 

第二天則是完成了 一個慈悲的小故事

Screen Shot 2013-07-17 at 6.47.12 PM

一開始完成的四格漫畫

看得出來故事的開頭和順序嗎?XD

問了幾個人,都看不太出來

老公說:「很明顯啊!你不是有畫箭頭嗎?」

他竟然有看出我的小巧思!!!真不虧是我的枕邊人呀~~~d^^b

 

不過怕這只是我們夫妻倆的小默契

問了問朋友為什麼看不出順序,

他說:「因為小喇嘛在右邊,所以一開始目光就被拉到右邊去了」

有道理耶!!

於是又做了一些調整

第二版如下!

Screen Shot 2013-07-17 at 8.35.18 PM  

讓小喇嘛從左邊開始說故事,然後把上下兩排錯開

小兔子聽完故事之後,也發揮慈悲心,幫小螞蟻圍圍巾!!

耶!畫面看起來完整多了~^^

 

 

很怕大家看不懂,另外附上中譯內容好了

當多美還是個小男孩的時候,他住在西藏。

有一天,天氣特別寒冷,他的父母將他穿戴溫暖,好讓他出門玩耍。

不久之後,多美的父母發現他把身上所有的衣服都脫了,光溜溜地待在門外。

他們向多美問明原由,才知道他在玩耍的時候,偶然地遇上了一群凍壞了的螞蟻,

多美便用他自己的衣服覆蓋在螞蟻上,讓這些螞蟻能夠保持溫暖。

 

 

 

ps這張我也覺得好可愛~~~(自己畫自己說XDD)

 

Screen Shot 2013-07-17 at 11.22.16 PM  

 

還有三天就死線了,應該可以完成進度吧...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子行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