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ffilCookingNote-中餐.001 YaffilCookingNote-中餐.002  

今天豬豬春假結束上學去,開始實習我的主婦生活

出門前豬豬問我:「午餐要不要幫我帶便當呀?」
我第一個念頭馬上浮現「馬鈴薯燉肉」!
(可能冰箱裡只剩馬鈴薯和一堆冷凍的豬肉)

第一次認真的下廚,有點緊張
把蔬菜切丁的時候,想到「阿!應該先洗米!」
洗米的時候,又掛念著「只剩一點點時間,馬鈴薯會不會煮不透?」
全部備齊,才想到「我的豬肉還沒解凍...」

只好從冷凍庫裡把豬肉拿出來
(昨天用它煮咖哩飯好好吃!決定今天也要用它)
用熱水泡了一會兒,稍稍解凍了
拿出來像削皮一樣,削下幾片肉片
(豬豬在吃的時候,還疑惑的問「我們有買肉片嗎?」
殊不知,是我一片一片削下來的,刀工不錯,削得很薄喔!XD)

參考(http://www.masa.tw/簡單減肥食譜/減肥食譜日本家庭料理食譜-媽媽的味道最棒-馬鈴.html

大致上進行的很順利,甚至在燉肉,等收汁的時候
還可以去換個衣服,自拍一下!XD

時間真的有點不夠,馬鈴薯煮不軟
偷偷作弊,全部撈起來拿去微波爐微波三分鐘,OK!

後來收汁收得太乾淨,
以至於白飯上沒辦法淋上一些醬汁
有點可惜。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很下飯的
軟嫩的豬肉片+入口即化的馬鈴薯+燉到快要消失的洋蔥
我都忍不住偷吃了幾口~

感覺還可以再加個小草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