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  

前幾天嚷嚷著要做薑餅屋,結果,薑餅屋還沒做出來,卻蓋了一個小樹屋!

大概只有55公分高,不佔空間,還可以裝飾牆角

版型是在DIY Christmas Tree Doll House 下載,

原本也是給小孩玩的勞作啊~

可是他讓我想到小學一年級第一次考第一名,爸爸買給我的芭比娃娃小屋!

於是也興致高昂地下載了版型!

 

網頁上的樹屋看起來蠻大的,

沒想到印出來,只是六張a4,可預測是一個很小的樹屋

 

朋友帶了一個很大的紙箱給我,終於可以動工~

p1

把版型和紙箱固定在一起

版型中的b3和c3都是除了版型本身,還要再額外延伸出去,裁成一個比a4紙稍大的三角形

 

p2

裁好紙板後,我在紙板上黏上水彩紙(因為想自己著色)

可以粘上白紙自己著色或是直接粘上有花色或是鮮艷顏色的紙都可以^^

 

著色完畢,這是版型A(頂樓)

p3

p4

這個版型比較遺憾的地方,就是連接處不是卡榫形式,而是直接用膠帶兩兩相黏,

怕是沒這麼堅固

(我有保留板型的窗戶和門,然後自己裁了一個星星黏在頂端)

 

版型B(二樓)

p5

p6

也是直接用膠帶和版型A相黏

 

版型C(一樓)

p7

p8  

 

聖誕樹屋總共有三層樓,版型還有附上樓梯噢!!超可愛的!

完成之後,可以自己做小人偶和傢俱

我把之前做的雪人和聖誕老公公入駐,也另外做了個小桌子

IMG_8861

IMG_8854

IMG_8864

IMG_8856

IMG_8866

如果有時間可以多做一些傢俱,太適合玩扮家家酒了!!^0^

IMG_8870

雪人還可以爬樓梯上去摘星星~XD

p11  

好喜歡我的聖誕樹屋喔~

 

不過比較實際的朋友,問我這能幹嘛,把它做成面紙盒好了!

也是good idea!放在桌子的一角,除了裝飾之外,也可以放小架子或小盒子來收納飾品或文具

都是可以隨心應用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