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42

今天晚上參加ND數學所的BBQ

也是迎新活動,新生和舊生聚在一起認識、分享,

這是來美國參加的第二次BBQ,

烤肉架是開瓦斯的,漢堡肉、香腸、熱狗放到架子上之後,把蓋子蓋起來,打開之後就可以吃了

比較特別的是,今天也有一些吃素的同學,所以另一半架子,烤的是大香菇、蘆筍和素肉排!

(是一位帥氣的學長幫忙烤肉呢!所以我自願擔任小幫手,幫忙跑腿拿盤子、餐巾紙>///<)

IMG_4860Last Viewed Events - 253

(這是第一次BBQ的餐點,沙拉和義大利麵好好吃!)    

 

 

提供場地的學姊,養了一隻狗,對陌生人很不友善,不過如果先對牠示好

餵牠吃幾顆狗餅乾,牠就同意我們進屋了~

一開始大家都圍坐在chips周圍,話筴子還沒打開,

我這個外來人更沒話和大家聊,於是只好和Toby聊天

DRAW-aug.014

說是和牠聊天,其實也只會說Hello~Hello

結果

DRAW-aug.015  

牠一口咬住我的手掌!!!不是在和我磨磨牙搔搔癢耶!是來真的!@@

天呀!真是生死一瞬間!我的手差點就不見了!(我的手看起來很可口?)

學姊說牠和我還不熟,所以不要show出我的手指,也不要摸牠的頭,可以用拳頭碰碰牠的鼻子instead

然後又給我幾顆狗餅乾餵牠...

我驚魂未定地拿了幾片chips(還真愛吃..XD)和老公說:

「如果等一下我突然昏倒了,你要記得和Dotor House說我剛剛餵狗,可是沒有洗手就吃東西」

(整個很入戲...幹嘛不去洗手!!)

 

其實牠小時候有上過小狗培訓班,sit、pat、roll over、high five、bang(假裝被槍打到,然後倒地)都難不倒牠!

後來經過我一番努力,牠終於願意和我當朋友了!

IMG_4861

(我也是修過「10顆丸子教狗握手」的好不好~~XD)

 

很多美國人,都知道怎麼訓練狗

1.簡單、明確的指令:握手!

2.提示:手勢、直接或間接提示(依狗兒的聰穎程度)

3.反應後立即給回饋(訓練牠wait...ok也是要循序漸進,)

4.社會性增強:鼓勵性地抓抓牠的頭:「good girl」,

                     如果一開始就是漠然地說「good」牠還以為是一陣風吹過呢@@

 

後來看到有趣的畫面,

一位也想和狗玩的26,狗反而不怎麼理他(應該不是省籍問題..)

據我的觀察,他給的指令太複雜

他想要狗坐下,可是他邊說sit,手也邊伸出來,狗當下當然是和他握手啦!

結果他沒試成功,「只好」也給小狗小餅乾

這樣教得成功才有鬼XD

 

老公也很妙,和狗說sit,結果牠還沒動作呢!就吃到餅乾了!

我和他說「要等他sit啦~」結果狗已經sit了好一陣子都想跑走了,餅乾還沒拿出盒子..

 

其實教小孩也是這樣後,一定是沒有訓練狗這麼容易, 

不過概念大同小異啦!XDD 

 

IMG_4846   

 

More dog treaning, see eHow Pets

 

耐心看到最後的朋友們有福了!

附上「教狗握手」的手寫筆記!!!完全原稿!!(2005,大二 行為改變技術 小作業)XD

41262_420172237682_7519391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Q treaning dog eHow Pets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