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64763_11n  

「揚揚~等一下我們經過捷運阿,沒有要進去搭捷運喔!」我牽著揚揚的手,邊走在巷子裡,邊和他說。

我們今天戶外教學要去國父紀念館看花燈,這段要長不長,要短不短的距離,後來老師們還是決定牽著孩子的手,浩浩蕩蕩的從市政府走過去。

中途是會經過捷運站的,我們都會走到捷運裡面,然後從另一個出口出來,一方面可以避雨,一方面也是比較舒適的道路。

不過,一想到要經過捷運出入口,被路上阿婆責備的經驗就浮現腦海...
那次也是在捷運站裡趕路,走到了捷運站口,瑭瑭突然停下來,想要往捷運裡走,不過我們只是要經過呀!「不行,快點快點!我們落後了啦!」我緊拉著揚揚的手,而他則是和我反方向的在拔河,我拉著他往前走了兩步,他也是繼續掙扎,幾乎都要倒在地上了。正義的阿婆出面了!

「我剛就看你們一路拉著小朋友走,他們年紀還怎麼小,怎麼能跑呢!你看他多可憐,都走不動了,還被你拖著走!」說完,阿婆搖搖頭走了。

我那時候心想:「孩子就是要多練習走,才能越走越遠阿!不然要坐娃娃車坐到什麼時候!」但心裡另一個聲音也出現了:「阿婆會及時出聲,一定是我帶孩子的方式讓她看不過去,這樣拉拉扯扯的動作,在路人眼裡,一定也是驚心膽跳的吧!應該會有更好的方法吧!」



走在往捷運的路上,我牽著揚揚的手,我和他說:「 揚揚~等一下我們經過捷運阿,沒有要進去搭捷運喔!我們會先去吃午餐,吃完午餐阿~就可以去搭捷運了!」

「等一下經過捷運,有要坐捷運嗎?」安全起見,我說完之後,又再問揚揚,確保他瞭解我剛所說的話。

「哈哈~~~要坐捷運~~~」揚揚仰著頭燦爛的對著我笑。

這個小搗蛋又再說反話了!「沒有~~等一下經過捷運阿,沒有要進去搭捷運!我們會先去吃午餐,吃完午餐阿~就可以去搭捷運了!」我又覆誦了一次,說著說著我們要走進捷運站了,我滿心期待,先打了預防針的揚揚,等等經過捷運口,會有什麼反應。

果然!又賴在捷運入口了,「我們落後了啦!」我看著遠遠離去的大家,及定在捷運口地上不願移動的揚揚,
我牽著他的手,可是我不想拉他...


「ㄟ~我剛剛有和你說『 等一下經過捷運,沒有要進去搭捷運!要先去吃午餐,吃完午餐~就可以去搭捷運了阿!』你忘了喔!?」

揚揚甩開我的手說:「不要吃午餐!」其實捷運的誘惑比午餐大多了!喜歡車車的揚揚,當然是會為了捷運,放棄午餐阿!

我放開拉著他的手,偷偷地走到他的後面,邊推著他邊說:「咦!你是什麼顏色的跑車阿?是黑色的嗎!?」

「是黑色的跑車~~~~」揚揚興奮的說著。

「阿~~~跑車跑~~~」「誒誒誒~小跑車跑慢一點阿!我都快要跟不上你了!」突然我們變成兩輛大小跑車,快步的向前移動,不知不覺,我們又跟上了原本已經脫離很久的隊伍...「安全抵達!」



圖片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