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9310_10150649661377683_611677682_9494965_775134658_n  

過年前,婆婆和我一起搭火車回南投,

在月台等車時,婆婆:「晨瑄,你敢吃中藥嗎?」

我:「敢呀~不過很少吃耶~」

 

那時候的我,真是青春陽光,百病不侵

仗著自己年輕

每天晚上熬夜到兩三點,甚至通宵(是在聊MSN吧..)

每天早上一杯輕拿鐵多時尚呀!還特地少冰呢!

 

為了減肥,

每天都不吃飯,只吃三明治、夾了生菜的subway、麻辣鴨血

晚上又因為白天只吃一咪咪,

讓自己有了「沒關係,白天吃很少」的藉口,吃完整條酥皮蛋糕

 

為了漂亮,

秉持著「永遠比別人少穿一件」的原則

即使是十度的冬天,我也是穿著一件薄上衣+外套

而我的外套好看性遠大逾實用性。

 

為了愛,

陪伴在發高燒猛咳嗽的男朋友身邊。

 

即使如此,

我的身體還真是不會生病,

孩子們感冒絕對不會傳到我這裡。

 

 

有人和我說:「這種鐵齒的話,最好不要說~」

果然。

 

今天晚上去看了中醫

其實到今天,我已經咳嗽咳了整整一個月了

(這個月經歷了黃痰>咳到覺得自己久病厭世了>

    頭痛>鼻塞>超濃黃鼻涕等

    +有事沒事的胃脹氣)

    +有驚無恐的子宮頸病變第一期...@@

 

醫生:「最近有沒有定時定量吃飯?」

我:「有耶~最近開始很規律的吃飯耶!」

醫生:「那一定是之前種下的因」

 

...這是所謂的現世報嗎...XD

 

 

婆婆從過年前問我要不要吃中藥調補身體

為了之後好懷孕,到現在只剩兩個月就要去美國了

我還卡在要先治療好咳嗽和胃痛。

 

 

 

咳嗽、胃脹氣這些普通的病痛

認真吃中醫師開給我的藥就好了。

 

 

最讓我煩腦的就是3/8出國前,

去國泰醫院做了子宮頸切片得到的結果:

「子宮頸病變第一期」(CIN 1)

 

CIN的全名是cervical intraepithelial neoplasia,

可稱為子宮頸上皮異常增生。

顧名思義是在子宮頸的上皮部位內有不正常的細胞存在。

CIN在組織學上可分為3級,

CIN I,II,III是由其異常細胞所存在的層次而分。

CIN簡單而言就是子宮頸癌症前期(原位癌),

也就是做抹片主要偵測的疾病,

如果能早點檢查出有CIN,

就可以做一些較保守且療效非常好的治療。

臨床醫學上依其進行程度分為:

零期:也稱「原位癌」,癌細胞侵犯在上皮內,

           尚未穿破基底膜,侵犯真皮組織。

         治癒率: 從零期至一期,在台灣平均為四年,

           只要與醫師密切合作,手術治癒率高達100%。

一期: 癌細胞已穿過基底膜,但仍局限在子宮頸內,

            治癒率80-90%。

二期: 向下延伸到了陰道,但末侵入陰道下1/3處及骨盆壁,

           治癒率60-70%。

三期: 癌細胞已侵入陰道1/3及骨盆壁,

           使子宮與骨盆壁間無空隙存在,

           或是造成腎及輸尿管水腫。治癒率35%。

四期: 癌細胞已蔓延到膀胱及直腸的粘膜,

           甚至發生其他遠端器官的轉移。

 

 

 

怎麼會發現這件事呢?

 

其實這兩年,我常有黃濃分泌物出現,有時候又會有搔癢的症狀

反覆看了幾次婦產科,

醫生都說:「你這是發炎,不要穿太緊的牛仔褲,要保持通風。」

 

可是我明明常穿裙子呀!!@@

 

到今年三月初,醫生幫我做了抹片

報告出來後,是 CIN I

要我去大醫院做「切片」做進一步的檢查。

 

預約醫院做切片前,

我和豬豬還在網路上搜尋了每一位醫師

看看其他人對於他們的評價如何。

 

有一個助產時,把嬰兒的手拉傷@@

有一個沒檢查出孕婦死胎,害她一直流血,最後作手術...

大受好評的老醫師,很可惜卡到上班時間不能掛號

最後選擇了一位看起來年輕,沒什麼評價的女醫師。

  

3/5做了切片,流了好幾天的血,

這幾天不好的念頭一直浮現在我腦海裡:

「我才做個小切片,就一直流血,會不會是潰爛到不行了@@」

「如果檢查出來有問題要切除,我還可以懷孕嗎?」

「這麼想生小孩的我,為什麼一直受到阻撓..」

 

 

豬豬要我別想太多,報告都還沒出來呢!

「如果真的不能生,就養隻小狗好了」

噗..這是在安慰我嗎~XD

 

 

3/26看切片報告, 依舊是 CIN I

不用做圓錐狀切除,但是每三個月要抹片一次。

 

 

後來大姐帶我到「能量治療」和靜雲師姐聊一聊

師姐和我說身體的發炎、過敏

除了和飲食、作息有關,和情緒也有關係。

(如果要懷孕,就要先把身體的發炎狀況調好

免得之後受精卵進入子宮,也被當作外來細胞被攻擊

很容易造成不好的影響..@@)

 

因為我的身體寒「脾腎陽虛」,造成了發炎狀況

為了「溫補脾腎

接下來,要做一些調整

 

1.少吃寒的食物。

「Subway少吃吧!如果真的要吃,多加點洋蔥!」

請參考食物寒熱屬性參考表

 

2.少吃燥熱的食物:餅乾、油炸

 

3.一天至少吃一碗白飯

「白米吸收了天地正氣!」

 

4.不要喝冰冷的飲料

(現在每天都喝熱薑茶,超去寒!也已經很久沒喝咖啡了)

 

5.晚上十二點前一定要入睡

 

6.睡覺時,保持身體通風


7.保持心情愉快,不要起伏太大也很重要


8.規律的運動習慣

(現在計畫每個禮拜上兩~三次熱瑜珈

之後去美國一定要開始跑步!!)


9.多喝開水

(45KG的我,一天至少要喝2000cc的開水)

 

幾天之後,內分泌的狀況真的好很多!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很多「你老了就知道會後悔」的事,

為了自己和家人,其實有更好的選擇。

 

 

20120408

Screen shot 2012-04-08 at 下午11.37.57  

謝謝大家~

還有謝謝特地打電話來關心我的Aken媽媽和小阿姨~

我會好好照顧身體的!^^

 

小阿姨:

1.少吃生菜沙拉(生菜上有寄生蟲,不易清洗掉)

2.早餐可以吃燙毛豆仁(前一晚先燙好)、堅果類、番茄奇異果等水果,比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