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5902_794195673939729_395504799_n    

聖誕節前做了一個 小小的可以放在角落的聖誕樹屋

和喜歡手作的朋友討論了一下,除了裝飾,應該幫它想些其它的用途

因為朋友很愛紙膠帶,於是就想到了「紙膠帶收納架」!

如果在聖誕小樹加上幾個橫槓,不就可以把紙膠帶串起來了嗎!^^

 

於是又印了一份聖誕樹屋的版型出來做

(版型在DIY Christmas Tree Doll House 下載,只用a1,a2,b1,b2,c1,c2)

版型都割好之後,才發現用聖誕樹屋模式來做收納架會有角度上的問題

因為聖誕樹屋兩面是往內收成三角形,這樣只能收納4~5捲紙膠帶,

所以只好把板型改成,長方形的底和高

底的部分,可以依自己的需求來決定寬度,我的底是13cm寬~

在兩邊要架上竹筷來串紙膠帶,所以要有對稱的切口

並且切口往內&下協,竹筷才不容易滑落

ps有網友建議 因為紙膠帶粘性較強,如果用東西卡住切口,可以防止竹筷被拉扯滑落

 

我每一層只做兩個切口(兩串),後來發現其實可以做三個切口(三串),收納更多紙膠帶!

版型和切口都完成之後,就可以把板型粘上裝飾的紙,然後相黏

掛上竹筷

層與層之間,我用雙面膠相黏,之後再用大張的紙將整個收納架黏起來,就很堅固嘍~^^

 

三層收納架完成!!

每一層只有兩橫槓的收納架,看起來有點空虛耶~哈!應該設計三橫槓的!

後面還有一些剩餘的小空間,可以收納其他裝飾用小物

我放了針線盒、紐扣、印章組等等在後面

把橫槓拿起來,就可以拿取後面的東西

搭啷~這樣色階的一串,看起來好美~^0^

是說  其實我還沒入紙膠帶坑,不過緞帶倒是買了不少QQ

外側用大張的美術用紙整個包起來

 

越來越喜歡我的小角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