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mas tree

前天看到 孩子的手作世界 分享的free printable coloring Christmas Tree for Kids<點這裡下載

雖然不是"kids",也興致高昂的印了一份

用a4的紙,直接列印出22張

這麼厚一疊!

p0

不知道是不是我列印機設定的關係,印出來之後,除了粘貼邊的虛線之外,

每張圖片都還有一個實線的邊框,只好一一裁掉(裁紙板又派上用場了!!)

p0a

排了一下,整棵聖誕樹大概有這麼寬耶~~馬上張望家裡哪面牆壁可以貼

pob

找到原本老公用來掛「密樂日巴」唐卡的(他的偶像咧)的牆面

我問老公可以讓密樂日巴掛到另一面牆嗎?

老公竟然要我自己問密樂日巴...

於是,我對著唐卡說:「你可以先移到那面牆嗎?」(指指旁邊)

接著低八度說:「可以~」

然後很驚喜地和老公說:「密樂日巴說可以耶~」

「那你就移吧」老公可能看我病得不輕,只好答應XD

p0c

一開始我在地上把整棵樹都粘好了,才貼到牆壁上

結果發現為了對圖案的線條,其實聖誕樹貼得有點歪,

貼上牆壁之後,好多處都撲撲的

要「let it be」,還是重新開始呢?

掙扎了一下,決定砍掉重練!

p1

第二次,量好聖誕樹的高度之後,從第一張開始貼,一張一張按著順序貼

不要太糾結在「圖案線條沒有對得很準」,整體紙張有對準、貼平整比較重要

反正大家都是遠看,不會注意到歪掉的圖案的!(整個貼好,已經兩個小時過去了)

 

 

p2

貼完之後,原本想當Advent Calendar一天畫一張

不過我超行動派的!在這種地方特別認真

第一天早上十點多開始畫

從站著畫,到蹲著,到坐在地上,然後再站起來,再蹲下,再坐下...

大面積就拿兩隻筆一起畫,自以為事半功倍XD

p3

先把樹幹畫出來,然後把整體綠色畫滿(下圖1~6是第一天進度)

這樣一天就過去了...

手好酸~~

然後一直產生「早知道就用電腦上色,再彩色印出來貼就好了!」的念頭XDD

p4

第二天,接著把小零件補上顏色(上圖6~8是第二天進度)

全部都上好色之後,其實已經可以算完成了

但突然想到了我的水筆...

IMG_9788

蝦咪!用水筆再重新畫一次嗎!!??

p5

雖然好費工,但是照片一比照,就可以看出單用色鉛筆和上了水筆的顏色質感差很多!

IMG_9798

這張是刻意用水筆只上右邊,左右兩邊對照(是在錄女人我最大嗎XDD)

右邊上了水筆之後,顏色很飽和,左邊就感覺虛虛的

看完對照圖之後,繼續幫左邊也上水筆

這個時候,已經是第二天的傍晚了~~

左手虎口好痠痛啊~~

用原本握筆的姿勢(是錯誤姿勢)已經握不住筆,要用正確握姿才能繼續畫(這是何苦咧~XD)

總之,咬著牙繼續畫下去,畢竟是在馬拉松嘛,豈有半途而廢的道理

最後終於在21小時過後完成!!!

呼呼呼~馬拉松式的完成了我的大聖誕樹

感想是...短時間內不要再讓我看到他...

哈!開玩笑的啦~坐遠遠地看,還是覺得心曠神怡啦~XD

 

p6

因為他的圖案線條簡單又可愛,所以畫完之後 隨便一角,拍起來都好可愛~~♥♥

我的用色也很簡單,大概鎖定幾個基本色系

紅色系>>房子、小人的衣服

藍色系>>車子

黃色系>>星星、軌道、符號

綠色系>>樹

圖案裡面沒有加其他的變化(小圓點或條紋等等)

這樣看聖誕樹整體的時候,比較有色塊的感覺,不會太凌亂~

 

p8a

後來又一時興起,想把多餘的紙裁掉,只留一點白邊,

怕割到牆壁,所以墊著一個紙板在下面

如果一開始就想做這個步驟,可以再粘到牆壁上時,把膠粘在「聖誕樹本體」的背面,

多餘的紙不上膠,之後才好割~

p8

去掉多餘的邊,看起來是不是更利索些~XDD

 

p7A  

最後~我的21小時馬拉松聖誕樹完成!!

接下來要忙什麼呢~(搔頭)

 

 

ps意外發現我連坐著,腳都內八互踩耶~這是什麼怪姿勢XDD

IMG_9691  

 

pps N天後到學校,把聖誕樹成品照彩印出來,貼在水彩紙上,就變成一張聖誕小卡了!

好喜歡~~^^

IMG_99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