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這一系列的主題來到最後一週,這張算是有點要驗收一下成果,除了一樣有大範圍的著色以外,還加上了一些比較小範圍的著色,所以也可以考驗一下小朋友著色的能力,還有有沒有耐心了。

 
事前準備工作 印好的畫紙(這次是在711輸出的一張兩塊 還比專門輸出的店印的還好 還便宜==)

上課前的講解 今天要畫的四個東西o.o

今天上課前有些帶小朋友了解要畫的四個部份,果然有的小朋友私下問他都會回答,真正上課問又不講,不過幸好還是有其他小朋友很捧場很熱情的回答。今天畫的物品主要區分為太陽(大範圍著色)、花(中)和蝴蝶瓢蟲(小)這三個部份,大範圍著色大致上沒有什麼問題,而蝴蝶和瓢蟲只需要著裡面圓圈的部份,所以有些小朋友因為太小所以會搞不清楚要畫哪裡,所以就必須要先帶著他畫完一隻,再讓他自己畫下一隻。而有的小朋友畫圖其實著色能力還蠻好的,但是全部都只會用直線來著色,所以遇到一些比較複雜或是小的形狀就會變得比較難,所以在他要塗蝴蝶的時候,我就教他可以用畫圈的方式來著色,所以後來也蠻順利的自己把其他的昆蟲也畫好了。

 

其實畫圖的時候也可以問小朋友一些問題才開始畫,例如哪隻蝴蝶是大的或者是瓢蟲是什麼顏色,讓小朋友有思考的機會。還有問花的顏色或者是畫花要用什麼顏色時,有小朋友說綠色,而且還蠻堅持的,但是其實有些東西還是有本來應該要有的正確顏色,所以也可以順便加強這方面的觀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