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幸子在婚後第四年,總算盼到了第一個小孩的到來,東幸子夫妻興奮無比地將肚裡未出世的小孩命名為「光」,這名字也象徵著無限的希望。當小孩出世後,整個家族都沉浸在幸福的喜悅裡… 直到有一天,東幸子無意間發現這個小孩跟別的小朋友不太一樣…。
這是個感動人心、賺人熱淚的親情故事。我們看到母親東幸子如何地含莘茹苦撫養一個有先天性自閉症的小孩﹔面對命運一再無情的抨擊,徬徨的東幸子時而求助無援,遭逢前所未有的壓力。所幸,「光」學校裡有一位特教老師,她十分懂得怎麼跟自閉症兒童相處,並且也時常給予東幸子一家人支持與鼓勵….。 
 
這部日劇在大學階段,還有工作兩年之後,都看了一遍,兩次看得重點不太相同。大學石比較注意「自閉症」會出現的症狀,然後和正在上的自閉症課程作比對;
開始工作之後,又再看了一次,這一次對於那位很設身處地為自閉兒著想的特教老師很著迷,對於他面對特殊生的心態和教學上的體貼非常感動,偷偷當作自己在教學上的榜樣。真的是一部很值得看的日劇!

劇情介紹:http://www.ttv.com.tw/drama/2005/ippon/pro-ligh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