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星期天的天氣狀況,連續讓大家擔心了好幾天,心裡很期待這次與草莓的約會,但是又害怕下雨的天氣讓大家著涼了,幸好星期天早上,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還不算糟的天氣,不至於影響到一天的行程和大家的興致。

  
    星期天得起個大早,很多小朋友到歐缇斯特時,都呈現著睡眼惺忪的狀態,甚至有人上了公車就睡著了,這麼沒有精神,怎麼開始今天的活動呢?不過真的是顧慮太多了,一下公車,看到漂亮的風景,大家眼睛都亮了起來!尤其是看到滿園的草莓時,每個人都笑開懷了,真是讓人感到非常幸福的地方,到處都有鮮紅又飽滿的草莓。

 
又興奮又期待

好像還沒醒過來呢~

害羞的仟仟

哇~是新來的湯老師

草莓最怕撞傷、壓傷,所以要採草莓之前,農場的主人一直提醒大家:彎腰下去採就好,千萬不要坐到草莓了!,所以不管是老師或是家長、小朋友,大家都小心翼翼的,輕輕的拿起草莓的梗,然後用小剪刀剪下來,還要仔細睜大眼睛尋找最漂亮的草莓,真不是簡單的任務呢!

一起幫忙採草莓吧!

我最認真了!

翔翔今天特別專注!

哎唷~草莓很好吃呢!

    採完好幾籃滿滿的草莓後,就是午餐時間了,今天的午餐是在柚子樹下烤肉,每個小朋友都拿著爸爸媽媽準備的餐具,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吃著一碗又一碗熱騰騰的烤肉,看來是餓壞了!還有香甜的烤地瓜,跟現採的新鮮草莓當甜點,真是讓人大大的滿足。



自備餐具環保又健康!

    最後,農場的阿姨教大家製作新鮮又沒有防腐劑的草莓果醬,棚架裡盡是濃濃的草莓香氣。製作草莓果醬的步驟一,是將一整袋的草莓分成三等分,慢慢放入不加水的鍋子中慢慢熬煮,要注意攪拌喔!不然草莓可是會在鍋底燒焦了。所有的草莓放進鍋中,熬煮至半濃稠狀態,要加入一些冰糖攪拌,最後還要加入麥芽糖,除了增加甜度,還能增加一些香氣。等不及草莓果醬完成,已經有好多人拿著吐司在旁邊等待著,一定很好吃!

不停的攪拌,才不會燒焦囉!

要流口水了啦!!

小小廚師架式十足

好吃的草莓跟姊姊分享


最後帶回新鮮的草莓,還有美味的果醬

離開清香農場之後,天空才開始飄起雨絲,感謝老天爺讓這一天既特別又愉快!往後,我們還要一起大手牽小走,體驗生活中各種有趣又美妙的事情,一起用腳丫丫走遍這美麗的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