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有一位九歲大的自閉兒 Justin

他學習能力非常好,應該說是記性非常好

但是封閉程度也蠻高的

自言自語得很頻繁,也很容易受環境吵雜的聲音影響情緒然後哭鬧得很嚴重

墊腳尖走路,寫字時有封閉曲線一定要著色,

身體有部位被撞到時還會倒退用手在該部位空抓幾下等


這學期我負責帶他,所以常常跟在他身邊,

製作學習單給他寫,幫他定時間表,督促他把碗裡的青菜吃掉(在家都只吃白飯...)


最近發現只要是我負責上主題課的時間,他都會哭鬧的很嚴重,

和媽媽討論的結果,會不會是他吃醋了~


今天下午更妙

帶大家一起去溜直排輪,

之前我都會牽著他的手去溜好多圈

今天因為要教新同學練習站,

就讓他自己去溜了,

他溜了幾圈之後,一直在遠方指著我說「吳老師」

然後溜過來我這,和我說「I like you」!!

然後牽著我的手要和我一起溜~>///<


老實說,被帥氣的Justin告白,還有點害羞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