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期我們班來了一位國一的自閉兒,是個大女孩,
這位大女孩,一開始認知程度大概小一或小二,
情緒控制的程度大概只有小一或大班,
就是那種非常自我中心及易怒的脾氣。

上學期有一次午睡到一半,因為媽媽快來接她,我們提前十分鐘叫她起床,
結果她賴床不說,還一直哭鬧說她要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起床,
後來拉到門外,一直坐在地上大哭,直到媽媽來一把把他揹在背上,背走,
她還一直發脾氣罵媽媽...

還有一次她帶了點心要和大家分享,
可是她希望小朋友和她說「姊姊請給我餅乾」
後來輪到一位還不會說話的小星兒,
老師提醒她說「這個弟弟還不會說話喔~」
她卻說「我只和會說話的小朋友分享」


這樣任性的大女孩,
沒想到在這學期的努力下,
變成超級貼心的小幫手,
現在會幫老師牽小朋友溜直排輪、敎小朋友幫老師擺放教具,
幫老師抱那位不會說話的小星兒睡覺

昨天大女孩的媽媽還和我分享一件超貼心的事情,
大女孩幫忙照顧小星兒時被咬了一口,
卻沒有和老師反應也沒有抱怨,
告訴媽媽時,還安慰媽媽說 不痛~老師照顧小朋友時也有被咬,所以沒關係的。

我聽了都要掉淚了~~~
真的是很貼心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