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菲力,要不要看書?
菲力:我要看ㄈㄨ!
我:菲力,要不要喝水?
菲力:我要喝ㄈㄨㄟˇ!

可愛的菲力,說話的問題除了仿說多於主動表達之外(目前漸入佳境)
還有一些發音的不正確,
可能是捲舌音比較難發(而且較難觀察嘴型)+還不太能靈活運用舌頭或口部功能。

進行發音矯正練習...

我:書
菲力:夫
我:書
菲力:夫

直接結合音,對菲力來說有點難


我:ㄕㄕ
菲力:ㄕㄕ(單音可以發音正確就簡單多了~)

我:ㄕㄕㄨㄨ
菲力:ㄕㄕㄨㄨ

我:ㄕㄨㄕㄨ(一秒一個)
菲力:ㄕㄨㄕㄨ(一秒一個ok)

我:ㄕㄨ(一秒兩個)
菲力:ㄕㄨ(一秒兩個ok)

我:書(結合起來)
菲力:ㄕㄨ(還是一秒兩個)或是(50%的成功機會)書!


1.聲母和韻母的分開及結合的練習
2.把比較難的音先變成氣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