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AW-july.015

ㄣ話說,我是一個夜夜磨牙的女人~(抖)

以前自己一個人睡,沒有發覺

直到枕邊有人(羞),某天深夜,他抓住我的下巴,把我拍醒:「ㄟㄟ..你在磨牙!」

 

天呀!我竟然是個會磨牙的人!

我壓力有這麼大嗎~~~

不過我這麼不會拒絕別人,又什麼是都要扛著自己做

很有可能壓力已經把潛意識裡的我壓得扁扁的了!

於是睡覺的時候偷偷磨牙舒解壓力...(拭淚)

 

沒過多久,牙齒開始不能忍受酸、冷的食物,

漸漸的我最愛的鳳梨、奇異果、葡萄柚、酸梅的酸到不行的食物

都要離我遠去,

後來發明新招,先吃點一般食物(例如麵包)把牙面填起來,再吃酸的,比較不刺激(這是何苦)

 

去看牙醫時,牙醫說:「你的牙齒磨得很嚴重喔!等於4、50歲的人的牙齒了!」

此時,我才發現我磨的有多嚴重!!

牙齒表面的法朗質都被磨掉了,比較敏感的象牙質露出來。

 

說不定!!我原本應該會是瓜子臉,結果每天晚上磨磨磨,臉都磨大了...><

 

 

DRAW-july.016

我:「那要怎麼辦!?」

牙醫說:「要做咬合板。」「睡覺的時候戴著。」

睡覺時戴上這個咬合板,並不會停止「磨牙」這個行為,而是代替我的牙齒被磨

意思是,睡覺繼續磨,磨的是「咬合板」

我:「我要做我要做!那要多少錢?」

牙醫:「一萬塊」

...一萬塊一個沒多久就會被磨壞的咬合板...真的是極大的奢侈品呀!

 

聽說在台大醫院的顳顎關節門診,因為有健保,咬合板的費用只需要一兩千塊

不過我不想一大早去排隊,

打聽到在青田診所做咬合板,「只要」六千元!馬上和醫生約時間!

DRAW-july.017

先依我的牙齒壓膜,以壓克力材質作成的咬合板

醫生說原本咬合板都是戴在下排牙齒,比較沒有異物感

不過我下排牙齒幾乎都要被磨平了,咬合板套不住,只好做在上排牙齒

 

剛拿到這個咬合板,看起來真的很像個藝術品耶!

徐醫師和我約每個禮拜回診所一次做調整

對應我的咬合,微修咬合板,像是在雕刻一樣,非常細心!

 

我問醫師為什麼會磨牙?

他說「咬合不正也會導致磨牙」

我的下排牙齒整個太後退了,對不到上排牙齒,是可能的主因!!

DRAW-july.018  

睡覺前一定要戴上,然後我的新綽號叫做「小暴」...叫我雞姐也是可以...XD

 

 

戴了一個月的心得:

1.咬合板非常合我的牙齒,戴上去時會聽到咖咖兩聲,才算是戴好了

所以早上起床藥用力的「拔」下來

2.似乎附帶「矯正」暴牙的功效,如果一天晚上忘了戴,隔天再帶會感覺門牙很緊@@

3.剛開始戴,白天拿下來時,顳骨開合時會痛!!

不過還好有和醫生約調整的時間,調整好就不會痛了。

4.戴著睡覺時不會流口水..>///<

5.因為醫生說我的咬合不正,每次回診時,

他也會把我下排牙齒往前推再叫我「上下前後磨一磨」,然後調整咬合板

不過目前為止,沒有感覺到自己的咬合有改變

6.戴上咬合板之後的某個晚上,還有被發現有在磨牙,不過我的咬合板,沒有什麼痕跡~

 

 

 

 

竟然在大賣場發現這個!!

IMG_4299

六百塊就有了...

IMG_4300

Baby Boss成人版,自己體驗當牙醫~

IMG_4301

IMG_4302  

 

Screen shot 2012-07-25 at 下午10.25.24Screen shot 2012-07-25 at 下午10.25.4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咬合板 磨牙 青田診所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