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2-04-06 at 下午10.51.43  

這是我第一年的孩子~

直到工作了五年,還是懷念他們,及他們的妙語如珠!

 

 

‎01-

今天去美術館的路上,

我牽著軒軒和欣樺,

我:等等喔~老師的鞋帶掉了~

軒軒:掉 掉在哪裡?

我:...掉在老師的鞋子上...

 

 

 

02-

今天有點頭昏,出廁所的時候,鼻樑竟然狠狠的撞了門一下... 

剛好軒軒在外面洗手台準備要洗手,

我就撒嬌的和他說:好痛喔~撞到鼻子了~好痛喔~

軒軒很認真的和我說:可 可是我要洗手阿~

 

噗 好吧...XD

現階段要他關心安慰好像還需要努力...XD

 

 

 

03-

美術館的「御宅族展」有很多很多模型

其中一個是食人鯊~

我:這個是食人鯊,會吃人的鯊魚喔~

軒軒:會 會吃誰呀~

我:如果軒軒掉到海裏面,就會被它吃掉喔~

軒軒:那 好吃嗎?

我:ㄜ...你覺得咧?

軒軒:應該好吃吧!

 

 

 

04-

午餐結束,軒軒洗完碗,突然定格...

軒軒:等一下...不舒湖...

我:是不是想便便?

軒軒:對...怎麼辦呢?

我:快快快~快去坐馬桶!

 

小小的屁股,沒坐正,差點掉到馬桶裡~

軒軒:差一點...還好

 

我會游泳!

 

 

 

 

05-

某堂課,

我:....有一顆一顆的果實~~

軒軒:所以是兩顆嗎?

 

 

 

06-

今天午休結束,

軒軒坐起來,瞇著眼睛說:眼 眼睛睜不開了

我:要不要幫你搔癢

軒軒瞇著眼睛,脖子對著我伸長長的說:請幫我搔癢

我搔他癢之後

他用手在眼睛旁比出閃亮的手勢說:睜開了!

 

哈哈!真的很妙!

 

 

 

 

07-

之前有分享過一篇,念課文時,彈指把軒軒從恐龍變回軒軒。

沒想到軒軒把這招學起來了!!

 

前陣子哄軒軒快快吃飯,都要假扮大白鯊,說:再不快點吃,大白鯊就要把你吃掉嘍!

他會說:好可怕喔~(塞進去一口)

昨天我說:快把湯匙裡的飯放進嘴巴,不然大白鯊要來嘍~~~

他說:變 變回吳老師!

 

 

 

08-

前幾天在剪雪花

我邊挑色紙邊說:我這次要用大紅色的

軒軒:哇!好大喔!(他是誠心說的...XD)

 

 

 

09-

最近下課,他們很常到故事屋,爬上爬下,玩得很HIGH~

每節下課,軒軒要進故事屋前,

都會很興奮的和我說:吳老師,等一下你來猜猜看我們躲在哪裡喔~

我:好啊~你們要躲在哪裡?

軒軒(很認真的說):我們要躲在紅色的墊子裡面!

 

 

 

10-

今年的最後一天,大家都過得很隨性~

上午接到軒軒奶奶的電話說晚上要帶軒軒去看煙火,

午休請讓他睡飽一點~

 

軒軒:我今天晚上要去看煙火喔!

我:好棒喔!

軒軒:妳也要去看煙火嗎?

我:我也會去看煙火呀~

軒軒:那要站在誰的旁邊呢?

我:呵呵~這是秘密~

軒軒:那~站在我旁邊

我:好阿,如果吳老師找得到你的話,就站在你旁邊!

軒軒:那我用藍色的望遠鏡來找~

 

 

 

11-

(這篇是關於我弟,雖然他不是AS,

但是他的言行舉止曾被我特教系的同學懷疑需要鑑定一下...

所以就歸在這標題下嘍~XD)

 

這禮拜開始,我弟放學不去安親班了,改來歐緹斯特...

 

歐緹斯特的小朋友都很喜歡帶東西來和大家「分享」,

吃點心的時候,也喜歡問:這是誰帶來和我們分享的呢?

今天直排輪教練剛好帶了一包牛舌餅,要給我們當點心

點心前,我要他們猜猜這牛舌餅是誰帶來和我們分享的呢?

大家一陣寂靜...我弟突然大聲的回答:牛!

 

噗...話說他小一的時候,咬下生平第一口牛舌餅,

我和他說:這是牛的舌頭喔!他嚇到把牛舌餅丟在地上!

 

 

 

12-

前幾天介紹袋鼠

雌袋鼠和雄袋鼠分別會做一些有趣的事

全部講完之後,再複習一輪

我問:請問雄袋鼠是男的還是女的?

睿霖:是男的!

我:很棒!軒軒,是男的還是女的?

軒軒:我是男的!

 

哈!這麼說也是沒錯

 

 

 

13-

今天去大佳河濱公園,軒軒又說了很多經典的話~XD

在公車上,欣樺和軒軒坐在兩人座,

我站在走道,軒軒的旁邊

我和軒軒說:軒軒,你坐過去一點,借老師坐一點好不好?

軒軒(皺眉頭):可是這是我的位置嘛!

我:借老師坐一下嘛~

軒軒(大皺眉):可是這是我的位置嘛!

我(假裝生氣):軒軒!你是小氣鬼嗎?

軒軒默默移動屁股三公分...

 

 

14-

高老師問軒軒:睿霖是你的好朋友嗎?

軒軒:不是...

高老師:那你的好朋友是誰?

軒軒:...我不知道...

 

後來我們走到一個有螃蟹造景的地方

軒軒:我也好想和螃蟹握手~

我:螃蟹是你的好朋友嗎?

軒軒(馬上且堅定的):是阿!

我:那吳老師是你的好朋友嗎?

軒軒:不是...

我:嗚~我好難過喔~螃蟹是你的好朋友,吳老師不是你的好朋友~嗚~

軒軒(很認真):吳老師~你是螃蟹嗎?

 

 

 

15-

下午和軒軒玩丟球遊戲,

軒軒一丟,丟到我的額頭,

我:嗚嗚嗚~好痛喔~

軒軒:差一點點~

我:丟到我的頭了啦~好痛喔~

軒軒:差一點點,差一點點丟到你了

我:快幫老師呼呼

軒軒(又皺眉):可是你沒有怎樣嘛~

 

 

 

16-

今天來了個新的小朋友-化化,也是個AS

小孩初次見面,我帶大家輪流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的時候,要說:我叫_____,我今年____歲,我家有____個人(幹麻要說這個阿...XD)

介紹完之後,化化今天的話題就圍繞再「我家有六個人」和「你家有幾個人」上面(請想像AS小朋友字正腔圓的語調~)

 

下午我弟來,我帶大家一起玩三角數字,

化化坐在我弟旁邊,一開始就對著我弟說:我家有六個人,你家有幾個人

我說:你要說「請問你家有幾個人?」

化化:請問你家有幾個人?

我弟:五個化化:我家有六個人

 

幾分鐘過後,我弟因為運氣不太好,有點小悶,

輪到我弟出牌時

化化又指著我弟問:我家有六個人,請問你家有幾個人?

我弟很悶的看著他的牌沒有回答,

我怕我弟發飆,

所以對化化說:讓哥哥想一下他要出什麼牌,你先不要問他問題喔~

化化點點頭...

十秒鐘之後:請問你家有幾個人?

 

噗 很堅持~

 

 

 

17-

午休前,我請軒軒去上廁所,

軒軒:剛剛尿過了~

我:去試試看~睡覺前要先尿尿

軒軒:可是剛剛尿過了麻~(小皺眉頭)

後來還是去廁所了,一分鐘之後,

軒軒:怎麼 怎麼尿不出來...

我:尿不出來喔~那不要尿了,出來吧

軒軒:怎麼尿不出來...我要想個辦法(快哭了...)

 

哈!很認真的軒軒,很堅持要想個辦法尿出尿來~

 

 

 

18-

今天在回顧之前的照片時,

看到一張我們去大佳河濱公園,

欣樺蹲在草地上的照片,

我:這張欣樺在拔地上的草來吃...

軒軒:她是乳牛嗎?

 

 

 

20-

化化:吳老師,請問現在幾點了?

我:現在是五點十分。

化化:是五點半嗎?

我:是五點十分。

化化:是五點半嗎?

我:是五點十分。

化化:是幾點半?

我:是五點十分...

化化:喔喔~

 

都沒在聽就對了...XD

 

 

 

21-

聊一聊,聊到手指這話題

化化:我有手指頭,沒有腳指頭~

大家都還沒反應過來

化化低頭看了一下:喔,在這裡!

 

 

 

22-

因為睿霖快要上小學了,

這學期特別加強數學、認知、語文方面的練習,

學習單的量大幅增加!

為了引起他們寫學習單的興趣,

除了把學習單設計的很可愛又符合他們的程度之外,

還有完成後的獎勵-

笑臉十個笑臉可以換一個小獎品!

我會配合當天的主題畫笑臉

後來學生也會要求笑臉的樣子:「我要蝴蝶笑臉」「我要蜻蜓笑臉」「我要長頸鹿笑臉」...

化化也是,他的要求好可愛~「我要吳老師笑臉!」

哈!看來他中了吳老師的毒了~XD

又有一次,他說:「我要蜜蜂笑臉,甜甜蜜蜜!」

 

 

 

23-

夏令營小朋友變多了,

吳老師每天都要管東管西的,

和日托班的小朋友相處時間就比之前少了許多。

 

有一天我在洗手檯和睿霖相遇了,

我摸摸睿霖的頭:睿霖~我好久沒和你聊天了耶!

睿霖笑了笑:因為吳老師都在罵人阿~

 

哇~原來我現在在孩子心中,變成一個整天在罵人的老師了~~@@

 

 

 

24-

有一次,有家長帶小朋友來,

小朋友和我們打招呼,

打完招呼之後,

化化很開心的說:好有禮貌的小朋友!

 

 

 

25-

要說到白目的話,首推我弟

有一次晚上我和他一起去買晚餐,

我先買了包子,他買了一盒壽司,

後來走了一段路,我又買了一杯飲料,

他馬上問我:大姐,你晚餐只喝飲料喔?

我:還有包子阿~你真是關心我^^

他:沒有阿!我只是怕你吃得比我好!

我:...

 

 

 

26-

下午閱讀時間,我念一本繪本「彩虹來了」

小兔子找他的好朋友們,問問看彩虹是怎麼做的,

每種動物都和兔子說一種顏色。

 

每說完一種動物,我就會合上書問:請問什麼動物說,紅色可以變成彩虹?1.蜻蜓 2.瓢蟲 3.蝴蝶

樺樺聽到選項之後,就馬上說出正確答案「瓢蟲」!

 

我又問第二題:請問什麼動物說,橘色可以變成彩虹?1.大象 2.老虎 3.狐狸

樺樺:狐狸!(聽到選項後馬上反應!)

 

第四題的時候,我又問:請問蚱蜢說什麼顏色可以變成彩虹?

樺樺看看我,我也看看樺樺,

他在等我的選項,可是我不給...XD

他等了等說...:1.紅色 2.橘色 3.黃色 4.藍色 5.綠色...「5 綠色!!」

 

哈!還幫自己做選項,太妙了!XD

 

 

 

27-

點心時間到一半,我和謝老師說:我想先去一下廁所...

話還沒說完,化化突然用很急的速度說:謝老師!我想要上廁所!

然後就跑走了!

中途澇下一句:你等一下!

在廁所門口還探出頭:吳老師!你要排隊!

 

這...明明是我先說的...XD

 

 

 

28-

星期三,

化化:吳老師~明天是星期五要戶外教髓(發音不標準)

我:膠水?

化化:是倒水~

 

馬上跳tone跳走了。

 

 

 

29-

今天高老師陪畫畫念一本書,

書裡面有一個詞是「牢牢的」,

一開始畫畫都念成「老老的」

高老師糾正畫畫的發音糾正了很久,都還是沒有進展,

我也想來試試看,

我就對畫畫說:你說 美勞

畫畫:美勞

我:美勞

畫畫:美勞

我:好!美甚麼

畫畫:(思索了一陣子)沒老!

我:...

 

又試了另外一句,

我:畫畫說「勞作」

畫畫:勞作

我:勞作畫畫:勞作

我:什麼作

畫畫:(思索了一陣子)美術創作!

 

真的是很堅持耶XD

 

後來是用寫白板的方式,

寫出「ㄌㄠˊ作」「ㄌㄠˇㄕ」

提供視覺記憶,才有一些改變XD

 

 

 

30-

某天是韋傑生日,

韋傑爸爸送來一個蛋糕要讓大家一起慶祝

蠟燭一拿出來,發現是一個「問號」

樺樺馬上大聲的發出疑問聲:「阿~怎麼是問號阿?」「韋傑又不是女生!」

我疑惑的問:「所以咧?」

樺樺:「所以就不是祕密啦!」

 

哈 頓時大悟,女人的年齡是秘密呀~XD

 

 

 

31-

星期三溜完直排輪,我們手牽手一起回歐緹斯特

一開始是我、王旗、樺樺、秀傑四個人連在一起,

我:四個人手牽手會不會太長阿?

後來走到小巷子裡了,

我讓樺樺和秀傑兩個人走在我前面

樺樺就很正經的說:我們兩個人牽手會太短!

 

 

 

32-

日托班每個星期五都有戶外活動,都是以步行至捷運可達之處,

所以在路上會遇到很多沒有紅路燈的小巷子,

要過小巷子之前,

我都會順便來個機會教育:「過馬路前先看有沒有車,如果有車過來要停下來。」

然後如果當時有車,我就會拉他們停在A端,等車經過。

 

有一天,輪到謝老師牽小朋友先走,

半路遇到小巷口過到一半,右邊突然有車開過來,

這時化化就拉住謝老師的手說:「有車要過,快停下來!」

當下大家就在路中愣了兩秒,然後再快快步向前

 

呵化化是學得很快的孩子,是老師沒有說清楚

所以之後要過小巷子時,除了「如果有車過來要停下來」,

還有加上「走到一半時,看到有車,要...」

化化:趕快跑!

 

 

33-

有一次欣樺和化化坐在一起,

欣樺故意用手拍了化化的背好幾下,

我說:欣樺,不要再騷擾化化了

化化說:他只是愛我呀!

 

 

 

34-

化化有一次看到同學的姐姐,

很好奇的問姊姊今年幾歲,

姊姊說:9歲

化化很驚訝的說:阿~這麼多阿!

 

 

 

35-

星期三下午化化急著離開,

高老師幫化化整理書包的時候,把水壺也放進去了,

高老師問:化化,你知道為什麼要帶水壺回去嗎?

化化:因為那是玻璃的呀!

 

 

 

36-

有一天孩子們在討論自己的生肖,

庭庭:我是屬猴子的你呢?

翔翔:我屬羊~

庭庭:阿傑~你屬什麼阿,是屬猴子嗎?

阿傑:我不是屬猴子,

 

我屬數字!!

 

 

37-

李老師:育仁,我愛你,我愛你的巧克力脆片

育仁:你確定我的巧克力脆片愛你嗎?

 

 

38-

今天阿傑因為學校功課比較多,

皺著眉頭抱怨:「蛤…為什麼功課越來越多阿…」,

我引導他:「因為你長大了,所以學校老師的要求也會變多阿……」

結果阿傑下節課就問我:

「是因為老師變老了,所以出的作業才變多嗎?」

 

 

 

39- 

今天講10隻橡皮小鴨的故事,故事中小鴨子落水了,

老師問:「想要救它們的人舉手,大家都舉起了手^^」

接著,阿傑非常認真的皺起眉頭,

若有所思的說:「可是我不太會游泳.....那些技巧還不太會....ㄏㄚˊ怎麼辦?」

接著露出非常苦惱的樣子...

 

阿傑也太認真了吧XD

 

 

40- 

林老師感冒了,又流鼻涕又咳嗽

星期三林老師說:「怎麼辦~好不舒服喔~」

阿傑:「歐緹斯特不能請假的嗎?」

林老師:「可是我今天想看到你呀~」

阿傑:「對後,如果你請假,就要請代理老師,可是我不喜歡這樣,因為代理老師不瞭解我們的狀況~」

 

 

41- 

林老師:阿傑,你今年收到什麼聖誕禮物呢?

阿傑:我收到五輛小汽車~

林老師:咦?你不是只要兩輛小汽車嗎?怎麼會收到五輛小汽車?

阿傑:聖誕老公公多送的嘛~(攤手)

林老師:ㄟ~你不是不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嗎?

阿傑:ㄜ..我現在相信了~

 

 

42- 

剛剛上課,大家輪流分享自己在家做的好寶寶事蹟

阿傑說:我在家做很多好事阿~壞事就不多也不少!

哈!怎麼樣的壞事,會不多也不少,剛剛好呀!?XD

 

 

 

 

1194307233   

這群孩子怎麼能這麼可愛!

每次看每次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