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了一個任務:放學之後,幫忙送一個七歲的星兒回家

其實不遠,市政府站到忠孝復興站。

星兒爸因為擔心回家的途中發生什麼意外

因此,希望老師帶他坐上計程車,直接飆回家。

 

可是我想要挑戰一下,

如果戶外教學帶孩子們走這麼一段路、搭捷運、轉車、等待,

他們都可以表現得很好,那麼回家這一小段路根本不算什麼!

 

我們在下午六點,放學時間一到,馬上背上書包、穿上鞋子

手牽手回家去!

 

走阿走的,轉了一個彎之後,星兒發現不對勁了

他停步了,對我搖頭說no

這時我和他說:we are going home

他已經在情緒裡,聽不進去了!

只怪我太晚和他心理建設,如果星兒都不太能接受改變,

那我在他期待已久的下課時間直接把他牽到馬路上,

他一定會焦慮到達極點吧!

也難怪他開始有情緒。

 

倒在地上又踢又打、大哭尖叫、頭撞地板、雙手又忍不住的敲頭

不管我安撫他、拉他、引誘他說「do you want soda?」都沒有用

躺在診所的騎樓地板上大哭,我站在旁邊拉著他的手

在路人眼中,像是無助和孩子搏鬥的年輕媽媽吧!

於是診所裡的護士好心的走出來對他說:「躺在地上好髒喔~~」

 

(謝天謝地她不是說:「你快起來喔!不然我找警察來」)

 

被踢了幾下的我,即使看起來有點狼狽,

還是抬起頭來對她微笑說:「沒關係,我來就好」

然後我放棄拉他的手,蹲了下來

拿出我的iphone,打開播放音樂的app,放了第一首歌

(幸虧有離線播放的功能!)

是Colbie Caillat的You Got Me

然後擺在星兒的耳邊。

 

天曉得,這是我當下唯一能想到的方法,

雖然帶了四年小孩,倒在騎樓對我又踢又打的還是第一個

我不敢和經過的路人交目,

也很難想像「如果這時候馬上攔下計程車來得及嗎?」

或是難道要找四個大漢把他架走?

頓時可以體會爸爸媽媽面對這情境時的心情

只能難堪一秒鐘,甚至更短,然後就要堅強的面對,以專業的心態來處理。

 

他推開我的手機,又開始敲打他的頭。

我趕緊把視窗往下拉,找到Lady Gaga的The Fame

又把手機放到他的耳邊

大概聽了兩句之後,突然默默的站了起來,

這時我蹲下幫他調整涼鞋的魔鬼氈(在地上掙扎,腳都跑出涼鞋外了)

說實話,我還怕他突然又抓我的頭髮,或打個幾下。

但是他平靜到似乎剛剛沒有發生任何事情!

拉著我的右手勾他的脖子繼續往前走。

 

行進間,我一直把iphone擺在他的左耳邊,用我的右手在他胸前打拍子

他也依循這個穩定的節奏,找到一個安全感,最後我們順利抵達終點!

 

Lady Gaga救了我!

 

 

回歐緹斯特和同事分享完這件事之後,

突然想到前天午休,我莫名期妙的躺在他旁邊和他一起午睡

之前我是不陪睡的,但那天突然想陪他。

不睡午覺的他,翻來覆去,口中突然哼出一個旋律

我仔細一聽竟然是Lady Gaga的Telephone!

我的天我的天!這星兒竟然是Lady Gaga的迷!

 

上天安排我前天起了個念頭去陪他午睡

安排我聽到他哼著Lady Gaga的歌

 

然後今天遇到了這個挑戰,上天的安排就是解答!

 

真的要瞭解孩子,才能幫助他們。

(不過這次是幫助到我啦~整件事情的解決之道應該就是「預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