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送走了兩個畢業生, 
這一年來,在歐緹斯特非常努力學習的兩個孩子, 
光從每個月的身高體重表,就看得出來孩子們成長得很快, 
每天的轉變,都讓我們看在眼底,感動於心裡。 

今天兩個小哥哥.小姐姐表現得更是可圈可點! 
早上挑戰90分鐘做好三道派對點心-奶油餅乾.蘋果杏仁蛋糕.水果雞尾酒, 
大家合力將麵糊攪拌得閃閃發亮, 
使用模型在壓餅乾或水果時,也都能試著等待.輪流使用, 
不管是哪一道料理,每個人都搶著幫忙。 



中午吃飯時,兩個人也都輕輕拍著小跟屁蟲的頭跟背, 
努力的安慰著,因為想要找老師而哭泣的小弟弟, 
也因為芷婷和靖翔的幫忙, 
小跟屁蟲今天很快的就把午餐吃完。 
午休時好像在等待什麼神聖儀式一樣, 
兩個人乖乖躺在床墊上,然後慢慢入睡。 

即便小孩子還不懂得什麼是分離,可是今天回家前的擁抱卻很扎實! 
往後, 
你們會有許多同學, 
各式各樣的同學, 
有的人可能會像歐緹斯特的小朋友一樣, 
很愛哭,或很愛生氣 
可是我相信你們也能用愛去包容他們,幫助他們 
就像你們總是幫助歐緹斯特所有的小朋友一樣。 


我也相信, 
經過這一年的種種挑戰, 
你們對自己越來越有自信, 
以後遇到各種難關,都能勇敢的去闖一闖! 

 
教育這個工作,最讓我討厭的部分, 
就是小孩會長大,會離開, 
會去新的班級,新的學校,新的人生階段, 
一次又一次的承受跟這些小寶貝的分離。 
不過我也很高興,在你們的生命裡曾經佔有一角, 
將我生命裡的最愛,都跟你們分享, 
一起畫畫.一起捏黏土, 
一起寫字.一起算數, 
一起做小點心, 
一起郊遊, 

 

一起體驗了好多好的有趣的事, 
我們擁有了許多快樂的回憶, 
希望以後你們想起時,都是笑瞇瞇的^__^ 

畢業快樂!!!


(文by BEEBEE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