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午的自由活動時間,A老師要阿凱拿暑假作業出來寫,
是一本單字練習本,一面有三個字(各一行)
A老師和阿凱說:你先寫「三」這行吧!
阿凱才翻開,就開始哭鬧:我不要寫功課,我要回家再寫~
A老師嚴肅的說:快點寫,只有一行而已,不然就去罰站喔!
阿凱還是邊哭邊說:我不要寫啦!!!(因為其他同學都在玩遊戲)
A老師說了好久,阿凱一劃都不肯動,
我在旁邊看,原本也想加入戰局:趕快寫,不然就去罰站!

後來,A老師要阿凱來找我,
我請他拿他的生字本給我看,
一開始,我指著兩面的字問他怎麼唸,
阿凱:一、好、朋、友、二、三
我:哇!太棒了!你都會念耶!
阿凱開心的笑了,
我:那你來選一個字寫好不好,你想選哪一個字?
阿凱很快的選了「三」
我用超有活力的手勢和表情和他說:加油!!!
阿凱飛也似的跑回位置上開始寫,

不到兩分鐘,這行字已經寫完了!
阿凱很開心的拿本子給我看,
我也很開心的和他「GIVE ME FIVE!耶~」

然後我對他說:你數數看這兩面有幾個字?
阿凱數了數說:六個!
我又問他:我們在學校寫一半,回家寫一半好不好?一半是多少?
他說:三個字
我:對耶~太棒了!你已經寫了一個字了,我們再來選兩個字寫
他很開心的選了兩個字,很開心的跳回座位,
沒過幾分鐘,又很開心的拿本子給我看:寫完了!!

哇!太棒了你!又是一個大大的「GIVE ME FIVE!」

我又和他說:我們再多寫一些,降回家就不用寫了耶~
他:不要,剩下要回家寫。
我:那好和朋,你想選哪一個?
他:朋
我:好!那我們快點把它寫完,加油加油!(加上甜美的微笑XD)
阿凱又飛也似的跑回座位...

就這樣,阿凱不知不覺,而且很開心的寫完了六分之五個字,直到媽媽來接他。

所以說,正向而且讓孩子有自主權,
才是開心、有效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