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帶營隊其實常常動怒,

一直覺得為什麼我們的小朋友(智能正常的)沒辦法講一次排隊,就乖乖的對齊排好,

總是叫A,B就跳進球池;拉C,D就跑去開櫃子,七零八落,

哥哥姐姐們總是像八爪章魚一樣,東抓一個,西拉一個,

好忙...

於是我越來越常用嚴厲的口氣和表情指責小朋友,

要他們「站好!排好!坐好!」

可是我不喜歡這樣的教育方式,

軍事化調教出來的孩子,

我帶的不開心,我想小朋友一定也不喜歡

我不希望自己敎出來的孩子是一板一眼的,

不希望他們是被動的學習...


怎麼樣可以讓他們繼續保持在有創意、樂於思考及學習,

老師本身也要很開放、高能量,

也許用遊戲慢慢引導學生,

有趣的是,有時候小朋友還比較聽小青蛙(手偶)的話!


我應該調整我的心態,更用心的準備每次和孩子的接觸。


上次和阿寶老師吃飯,老師帶她的小朋友去試讀基隆的一家「資優幼稚園」,

它的教育理念,非常值得參考學習,

很希望有機會可以去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