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87

我的隨筆畫畫本用完了。

離開台灣前,買了兩本空白頁的筆記本,

心想練習畫畫或是寫個日記之類的什麼都好

總是會用到的!

開始鼓勵自己隨筆亂畫之後,這兩本很快就用完了~

 

原本又要去Micheal's補貨的(離我們家很近的,美國大間的美術用品店)

老公竟然隨口提到:「我有個同學 都拿A4紙在學校打洞,裝線圈,就變成一本筆記本了耶~」

言下之意...

好吧!如果是用A4紙,我更不會心疼!

於是   拿了25張A4影印紙,用裁紙刀裁成A5大小

(這是一本50頁的膠裝筆記本)

再裁兩塊相同大小的厚紙板當封面和封底 

將封面封底和內頁要膠裝的一邊(書背)對齊

用重物壓著

IMG_5563  

哈哈!這個時候 懷孕寶典、育嬰手冊等等就超好用的!XD

在書背擠上白膠,要確定從封面到封底,整個書背都要沾到白膠

 

小提醒:上膠前在要上的地方用美工刀均勻的劃一劃(上膠前也可以放紗布)

可以讓膠吃的比較均勻,因為有的膠很容易只吃在表面,紙會一直掉… 如果放上紗布,紙就更不容易脫落了!

IMG_5570

第一層白膠乾了,接著上第二層,乾了,再上第三層...

IMG_5572

直到書背上有厚厚的一層膠

IMG_5576

等到膠都乾了之後,裁一張紙片,將書背包起來

IMG_5683  

然後裝飾一下封面,就完成了!!

IMG_5688

IMG_5684

試翻了一下,膠還蠻堅固的喔!內頁都被黏地牢牢的^^

 

 

IMG_5687

我的第一本膠裝書完成!

旅行時,拿著它隨手畫畫,好有fu呀!!

 

然後又幫老公省了一筆!!(集五筆可以換個包包嗎 嘻嘻)

偷渡一張 前天看中的可愛後背包~根本就寫著我的名字!!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膠裝書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