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8793_10150191786807683_8141328_n  

以前,都會失心瘋花了幾千塊買一件「以後」「也許」「喝喜酒」可以穿的小禮服,

帶回家之後,擺在紙袋了好幾個月都還沒拿出來掛在衣櫃裡

或是失心瘋買了特價會上兩雙一千的鞋,然後2*N

或是每三個月就買一個精品店的包包。

 

可是我兩個星期前失心瘋在ETS刷了160美金,報名了我生平第一次的托福考試

為了一年後去美國可以認真進修一下,我上網搜尋到在印第安納州有特教所的大學

INDIANA UNIVERSITY SOUTH BEND,它的申請資料中標示:

“Minimum TOEFL score of 550 on the paper examination or 79 on the internet-based examination.”

「不如你報名一次托福,考考看」我妹說。

於是,我付了4615元,

來瞭解我目前 大學之後就沒有再碰,每個月底一次的English time,難得聽一次空中英語教室 的英文程度!

 

既然是要瞭解完全沒有接受訓練的英文程度,

當然是完全拒絕做任何的練習,

我妹熱心的說「至少也要瞭解一下題型吧」

在某天散步的時候,他憑一年前考托福的印象,敘述了聽說讀寫的四個題型

儘管他盡力的描述,聽起來還是很抽象懵懂,

畢竟是在信義計畫區散步,百貨公司的櫥窗還是比較吸引我阿~~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就到了考試(5/29)前一天晚上

我很平常心的和豬豬說:「明天我要去考托福喔」一付是要去隔壁愛買買水果一樣的輕鬆

結果豬豬說:「你錢太多喔,不如拿去買包包!」

如雷貫耳的一句話,我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平常超級討厭我花錢買東西的豬豬,竟然說「不如去買包包」!)

 

原本想輕輕鬆鬆去體驗一次考試的心情,馬上轉變為亂花錢搞不清楚狀況的焦慮心情

哎哎~怎麼我的人生中都是在做「感覺你錢很多、時間很多」的事呀~

考前十小時才開始擔心有什麼用咧~

只好快上PTT托福板,找些文章來瞭解一下,到底他是要幹嘛的。

找到了這個救命部落格:http://xination.pixnet.net/blog/post/23491546

裡面詳細列出托福聽說讀寫四個題型及注意事項

簡略的看過一遍之後,也快要一點了,該睡了...

 

閉著眼睛,客廳的電視聲一直跑進耳朵,腦中也一直浮現「托福托福~包包包包」

果然,早上醒來之前,我真的做了一個關於托福的夢,

我夢到我托福考 得 很 好!(可惜醒來的時候沒有馬上說「美夢成真」!)

 

和妹妹一起買了御飯團,在7-11的位置悠閒吃完早餐之後,

馬上搭公車到台大,自來水園區下車,還要再走一段路,緊張感越來越重啦!

 

終於到了 語言中心,看到一排人已經坐在椅子上聽試務人員解說注意事項,

我馬上找了位置坐下來,結果旁邊的男生說「你要先去報到!」

糗~馬上拿著我的護照到前面報到台,

試務人員依循找我的名字找了一陣子之後和我說:「你要到視聽中心那個考場喔」

課!還跑錯考場!有沒有這麼順利!

 

還好妹妹是台大人,很快地在小徑轉個彎,就到了屬於我的視聽中心考場,

試務人員指示我先進去找位置坐,我問「請問我現在可以去上廁所嗎?」

噗~也太烏龍,都遲到跑錯考場了,還顧著上廁所!

畢竟我真的太緊張了嘛~(後來我發現適當的焦慮感有益身心健康,促進排便順暢!)

「先等我們點名吧!」試務人員說。

我走進一間電腦設備非常完備的教室,找了個位置坐下來,

旁邊的女孩看起來就是即將出國留學的聰明樣,手上還拿著幾張英文筆記在復習!

 

(待續...)

 

 

ps然後,考完之後,鞋子還落ㄉㄟˋ@@

250338_10150191836837683_10162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