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2-08-12 at 1.51.41 AMScreen Shot 2012-08-12 at 1.51.09 AM本圖文出處  

2012在倫敦舉辦的奧運,即將結束

小小的台灣在「撤國旗事件」之後,依舊獲得一銀一銅的成績

而這兩面獎牌都是由兩位女性打下的!兩位默默為自己的理想努力的女性。

曾櫟騁提到:「每個人心中都有舞台,追求奧運這個夢想是一種考驗、也是成長,

                     如果成功了,對自己有交代;如果不成功,也可從過程中學到很多經驗,出社會一定用得到。」截自此

 

其實大部份女人心田都有一個夢想種子,為了使它發芽,她們會認真地過生活,積極地面對困境

無論她的夢想是環遊世界、攻完博士學位、成為出色的領導者或是經營好她的家庭

沒有所為大夢想或是小夢想,只要在往夢想茁壯的方向,能全力以赴地面對,最後都能獲得令人幸福滿足的果實。

 

這讓我想到我的媽媽,她年輕時嫁給爸爸後,開始過著「沒錢買尿布」的生活

因為沒錢買尿布,所以媽媽在我出生沒多久之後,就每天定時抱著我噓尿尿,以減少尿布的用量

甚至在半夜,媽媽見我稍微翻身,也都會帶我去上廁所

我和媽媽說:「媽~您好有耐心喔!」

媽媽說:「是用心~」

這樣一白二窮的婚姻生活,並沒有嚇跑我,反而成了我的夢想。

我的夢想,並不是過苦日子,

我的夢想,是和先生在一起,度過苦日子

一起把這個家,從沒有,「用心」慢慢編織起來,成為一個溫暖的家。

 

 

我的夢想,起了頭了!

去年,我結婚了。今年,我把工作辭了,跟隨先生到美國

因為簽證的關係,我不能工作,只能用他微薄的獎學金過生活

經濟來源斷了,是面對的第一個難關,

我也曾經想要臨陣脫逃

我哭著和先生說:

「我好怕我會因為現實的生活開始抱怨、不滿

   我怕以後你回國會不會找不到工作,我也找不到工作,然後我們就要過著很苦的日子」

而先生回覆我:

「也許我們的人生,注定要多一些波折才能到平穩的岸上,但這些波折不就是最好的回憶。

這是刻苦銘心的回憶,當我們回想起來之後會是有味道的。

 

於是我們決定牽著手,一起面對這第一個難關。

 

我開始體會經營一個家的辛苦和幸福

為了節約預算,每個禮拜都給自己「黃金傳說(62.5鎂解決一周伙食)」的挑戰

怕出門花錢,和先生牽手散步,也很有情調

價值觀的磨合,為了避免爭吵,就寫小紙條和先生溝通

支持、陪伴

有時候示弱撒嬌,有時候又要獨立、堅強!

 

我知道我的夢想,是一條很漫長、要走一輩子的路,

將來還要面對孩子、經濟等大大小小的難關

不過我願意在這平凡中尋找平實的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人出頭天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