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裡,媽媽或外婆煮的竹筍排骨湯又香又甜

正在煮的竹筍湯,蓋子永遠都蓋得緊緊的

如果貪吃好奇的我們,要打開蓋子來看滾熟了沒,

總是會被念:「阿抹滾噢~怕ㄎㄨㄧ,筍仔ㄟ變扣!」

 

好久沒喝到媽媽煮的竹筍湯了。

從UIUC開車回Indiana時,經過Chicago,

安排了到幾間比較大間的market

逛呀逛,老公突然拿著一支竹筍「我們來煮竹筍排骨湯!」

竹筍排骨買齊了。

「應該要先燙排骨!」

「那竹筍要不要燙過呀?」

兩個只喝過竹筍湯,沒看過竹筍怎麼煮成湯的人,你一言我一語的猜測著

「我知道啦!竹筍燙完之後,就直接把排骨加進去一起煮啦!」最後,我大膽地下了定論

然後趁老公不注意,又偷偷在google搜尋了「竹筍排骨湯」

噢噢噢!原來這麼簡單,燙了排骨,竹筍切片之後,全部放進滾水裡煮就好啦!

 

於是信心滿滿地從冰箱拿出一整隻包得好好的竹筍,捏一捏,怎麼軟軟的

「我們的竹筍壞掉了嗎!!!??」「到底要剝幾層皮!!??」

這支竹筍,削得我好彷徨...

忍不住呼喊了老公「怎麼會這樣啊~好奇怪噢...」

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處理沒煮過的竹筍耶!

老公拿著菜刀,削了削說:「沒錯啦~本來就是這樣」

安心了一點,又把老公趕走繼續削,

原本一大支竹筍削一削,就也沒剩多少了耶!

RIMG0021 

看起來像是纖維化的竹筍@@

食材都準備好後,看起來很專業的要動手了!!

 

cooking note.048cooking note.049cooking note.050cooking note.051  

一個小時過後,晚餐時間也到了~

(沒錯!!我兩個小時前就開始準備了!!我好賢惠~~~)

我覺得湯還算夠味,喝得到微微的竹筍甜味

(沒有變苦耶!!一定是因為加了米+沒有手癢半途打開鍋蓋!)

可是老公卻覺得不夠鹹,拿了鹽罐往裡面撒了幾下

 

哼!!你不知道自己加調味,對廚師是一大羞辱嗎~~~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筍排骨湯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