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修改

單腳硊沒問題,但根據常看的清朝皇室禮(跟西方不同)

使節應該在台階下,其他官員也在台階下,不應該離皇帝這麼近

雅菲-馬加爾尼行跪拜禮之爭2.006  

 

以下為原圖

Screen shot 2012-07-25 at 下午2.24.40

馬氏一行得到中國官員的熱情款待,不過使他們極為不快的是,

他們的船隊被插上了「英咭利的貢使」的長幡;在他們的禮品清單上,「禮物」被改為「貢物」。

馬氏在遞給中方的有關文書中譯本以“欽差”自稱,中方不能容忍,為此,乾隆皇帝諭旨曰:

「此不過該通事仿效天朝稱呼,自尊其使之詞。無論該國正副使臣,總稱為貢使,以符體制。」

 

既然是「貢使」來「進貢」,覲見皇帝時當然要按「天朝」體制向皇帝雙膝下跪,行「三跪九叩」之禮。

對此,馬氏提出只有對上帝才雙膝下跪,對英王也只行單膝下跪吻手禮,

所以堅決不同意向中國皇帝行雙膝跪拜禮。由於中方一再堅持,馬氏提出或者按“平等對待”原則

如果要他向中國皇帝行雙膝跪拜之禮,中國官員也應向英國女王像行此禮,

否則他只以向英王所行之僅屈一膝的吻手禮向乾隆行禮。此為中國官員嚴拒。

從7月下旬到9月中旬這近兩個月的時間中,雙方一直為是否「下跪」爭論不休,互不相讓。

最終,還是中方妥協,同意英使不行雙膝觸地的跪拜之禮,而只屈一膝的要求。

這在清廷眼中,英咭利尚屬完全不通禮儀的「生番」,不能強求,有待「天朝」將其慢慢化為「熟番」。

本文截自:跪拜禮儀之爭 

詳細 馬戛爾尼使團覲見始末

 

 

參考圖片:

250px-The_Reception

 

 

還有一個全世界最矮小的男子,也叫做「馬加爾尼」喔!

1043840684313418200 

尼泊爾少年:卡根德拉·塔帕·馬加爾在18歲生日這一天打破了全球成人最矮身高紀錄,成為世界最矮人。    

 

 

哈哈!報告完畢。

 

 

 

 

我想應該是這樣子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加爾尼 跪拜禮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