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2-06-23 at 下午11.47.03

花了一整個上午,逛啟ptt的手工板,

發現一個板友的色鉛筆畫作品好好看!好有意境!

 

想起我離開台灣前,為了打發在美國的空閒時間

特地去文具店買了筆記本和色鉛筆(還是水性的!可以當水彩,兩用!)

一時欣喜,拿出來筆畫了一下

想說我的clothes everyday之後就用色鉛筆畫來紀錄吧!

結果... 

photo    

什麼鬼...根本不是我想像中的這麼容易呀!!

我應該在離開台灣前去上一下畫畫課的...

 

後來放棄人像畫或任何具體的畫像了

拿著一支黑色的色鉛筆,回想起好久以前的藝術治療研習老師帶的活動

無限的糾纏~再用各種顏色填滿空格

photo   

看起來還蠻有這麼一回事的吧!

我問:「你覺得這幅畫要叫做什麼名字好?」

高豬:「彩色」

哈哈!真是顧名思義耶~

不過和我原本想到的名字很像:「彩色的糾纏」...XD

 

我想我以後的日子,都以這個形式來「創作」好了

其實在著色過程,心情蠻平靜的!

和「曼佗羅」有異曲同工之妙喔!

 

不過!我也好想要這麼多顏色的色鉛筆喔!!

goods_7_4-1  

 我只有12色,難怪畫起來不好看...

誒誒!牽托喔!明明就是紙的品質不好!

(嘻嘻~怎麼樣都檢討不到自己..XD)

 

 

今天的午餐,是我獨挑大梁

第一次認真的從頭到尾自己準備

其實只有做番茄炒蛋、炒花椰菜、熱沒吃完的稀飯、熱沒喝完的排骨湯

不過腦中要先排演一遍

1  

先拿出材料

>>番茄、雞蛋、花椰菜、大蒜、蔥

 

然後不疾不徐的進行前置作業

>>1.把稀飯和湯放在爐子上滾

     2.煮滾一小鍋水,把番茄屁股切十字,水滾之後,把番茄放下去燙

     3.打蛋、切蒜塊、切蔥段

     4.沖洗好的花椰菜切小朵

     5.番茄拿出來剝皮,換燙花椰菜(燙到有花椰菜味道出來就撈起來)

 

接著是小廚師時間

>>1.熱油、放蒜塊、蔥段、番茄、加一匙鹽

     2.倒入蛋液等待凝固

     3.加一些牛奶

      (阿基師有交代!番茄炒蛋過程中加入牛奶,幫助他們結合~>///<)   

     4.番茄炒蛋盛盤

 

     5.熱油、加蒜塊

     6.花椰菜放下去炒,可以加剛剛燙花椰菜的水,加鹽,悶一下

     7.花椰菜盛盤

 

上桌嘍!有條有理的一次料理~嘻嘻

不過高豬說我的番茄炒蛋「非 常 下 飯」...

那不是很好嗎!XDD

 

 

 

Screen shot 2012-06-27 at 下午2.21.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