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規律生活

規律的生活、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不只在為身體健康著想,更能夠達到放鬆心情、減低壓力的功效,避免生活中不必要的緊張與刺激。像是每天給自己一個營養又悠閒的早餐時光,這些都是讓自己的身體達到最佳狀態,隨時做好迎接受孕的準備。


不熬夜、拒菸

減少熬夜,杜絕孕婦吸菸之外,也要嚴正拒絕來自先生或其他家人的二手菸。曾有一位媽媽準備懷孕前兩年就開始戒煙,希望將體內毒素排除乾淨,這個說法雖然未經醫師證實,但不失為鼓勵自己戒煙的動力。飲酒則要少酌適量,林青穀醫師認為,以一天少於一小杯為宜。


咖啡不宜
丹麥的K.Wisberg及其同仁,在《英國醫學期刊》(B.M.J. Vol.326,p420,22 February,2003)發表的一篇文章中指出,孕婦若喝咖啡過量,會發生胎死腹中的悲劇。該研究指出,每天喝4到7杯咖啡的孕婦,比未曾喝過咖啡的孕婦,其胎死腹中的危險率增加80%。

Note愉快性愛
有醫師建議在排卵期前後每天做、想做就做,也有醫師主張「做二休一」,以保持精子的活躍力。其實真正身在其中的當事者都有此經驗,為了做與不做,往往考驗著夫妻的婚姻關係。
在勉強或不愉快的情境下做,草草了事的結果都是為了達到目的,而非享受相愛的過程,長久下來,常常淪於為做而做了。更有男性在長期努力後,已將其視為機械式的動作而視為畏途。把身體養好,週期規律後,在容易受孕的那段日子裡愉快的做吧! 


全面體檢

開始量測基礎體溫

驗精液

與寵物謹慎相處

遠離不安全環境


第一階段
孕前10-7個月
調整生活方式

第二階段
孕前6-4個月
精算出排卵日期
選擇受孕時機
與牙醫有約
規律的運動
養成良好膳食
改變避孕方式

第三階段
孕前3-1個月
調整性生活頻率
放鬆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