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93

前幾天整理冰箱,看到冷凍庫裡還剩兩片蔥油餅

我就得意洋洋的和豬豬說:

「我已經想好星期五中午要做什麼給你吃了!」

豬豬:

「今天晚餐都還沒想到,就在想星期五的午餐啦~要做什麼?」

我說:

「木須炒麵!」「可是我們只剩一顆蛋咧,不夠用啦~」

於是我們星期四下午風塵僕僕的走去超市買蛋~

 

一心想著

「不過是木須炒餅嘛~把蔥油餅炒熟了,再加料進去炒炒嘛!」

眼看著都12點了

(離下課時間只剩50分鐘,從宿舍走到系館要20分鐘,

   這表示我只剩下30分鐘煮飯!)

我還在好整以暇的PO我早餐的文章~XD

PO好文章,看看時間12:17,應該來得及吧!

走進廚房把先泡水的香菇和木耳、蔥油餅、蛋等材料拿出來

開始按著我腦中的步驟,把料依序炒著~

等等..腦中的步驟?依據為何?沒有耶~完全自己想的耶!

先炒蛋、炒餅、炒香菇木須,再加再一起炒一炒

「步驟不就和炒飯差不多嘛~」我心想著

 

炒餅還沒起鍋,就接到豬豬打來的電話:「我下課嘍!」

我才驚覺時間到啦!「等等我,要煮好了!」

蓋上便當蓋前,試吃了一口,天呀!香 菇 沒 熟!!!

趕緊灑了些水在炒餅、香菇上,再送進去微波一分鐘

(微波爐真是我的好朋友@@)

 

積重難返了...(可以這樣用嗎!XD)

我又打了電話給豬豬:

「你今天自己買午餐吃吧,我的午餐失敗了~」

豬豬:

「那你過來陪我吃吧~」

還是把失敗的木須炒餅,帶去學校,給豬豬見笑一下。

 

然後我發現,打預防針真的是很有用的一招

一見到他,我就一直和他說

「我的香菇沒有熟~而且炒餅都沒什麼味道.$%^%&」

豬豬還是吃了一口,

而且體貼的說:「不會呀!還不錯呀!」

 

真是我的好老公!!


以下是我的筆記

YaffilCookingNote-中餐.007 YaffilCookingNote-中餐.008   

我覺得呀,這次的失敗,最大的原因就是 太 輕 敵!

根本沒做功課呀!


PO這篇文章之前,才上網google了一下「炒餅」

瞧瞧人家,專業的在這裡!↓↓↓↓↓↓↓↓↓↓↓↓

食全食美-木須炒餅

 

還要加上青菜,才不會乾巴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