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訂婚了!

得到這個訊息的當下,我是幸福洋溢的


幾天之後,高豬豬申請美國留學獎學金也得到了認可
 
他在他的申請心得上寫著:

後記,

 

在申請的這一年,我經歷很多事情,包括考試成績不滿意的沮喪,摯愛的親人離開,

都是我最親愛的女朋友,她陪伴著我渡過。我們的關系也即將升級,

我會用這一生感謝她的不離不棄。


 
哈哈!默默的在文章中求婚嗎?看了之後又是滿滿的感動
  
   
 

但隨後卻是排山倒海的現實問題:

1.訂婚之後,高豬豬馬上要到美國念書,我們就要分隔兩地

2.我跟隨到美國,就要放棄這給我很大成就感的工作

3.去美國之後我要幹嘛?聽說F2在那裡整個是假少奶奶真放空,真的會度日如年~

4.我們一起從美國回到台灣,可以馬上找到工作,回來之後的經濟來源呢~~

越想越遠,越想越害怕。

於是我寫了一封信給高豬豬...

豬豬:

你還記得我們很久之前討論過我們的夢想嗎?

我說我想要一個幸福的家庭,有你和小孩,

現在好像快要達到了,七月要結婚,然後等一年和你去美國...

可是我一點幸福的感覺都沒有,我竟然一點興奮和期待都沒有..

 

我覺得好害怕,每天晚上想到這件事,都會很難過的哭

我要老實說我以前對結婚這件事真的是想的太美好了

我們一起用心投入在準備婚禮當中、

穿著美美的婚紗、設計喜帖...

現在雖然改變了想法,公證就好,

還是想要感受到你也是很用心在我們的婚禮中

可是我感受不到...

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禮,我感受不到用心準備,

只感覺到要省事、省錢,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很不值..

 

我們連對未來的具體規劃都沒有,

說要結婚,之後還是要繼續分隔兩地。

 

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很難過的原因,

除了上面說得很倉促的結婚之外

我的未來也會因此有很大的改變

我會因為要和你去美國,放棄歐緹斯特的工作

雖然這裡的工作很費心力,可是他給我很大的自我價值感

你知道我是一個很沒自信的人,

我好害怕到了美國我會忘了我自己本來的樣子

 

我真的很愛你,可是我好怕你會專注在追求你的夢想,

我會感受不到你的愛

我好怕我會因為現實的生活開始抱怨、不滿

我怕以後你回國會不會找不到工作,我也找不到工作,

然後我們就要過著很苦的日子

 

怎麼辦,我現在內心充滿了掙扎

工作和家庭,我很想要達到平衡

我想要知道結婚這件事對你有什麼改變

你會怎麼面對我們的婚姻

我也想知道我們如果一起到美國,我們會是怎麼樣的生活形式

如果回國之後,我們要住哪裡?

那時候我們很有可能存款都是0...我們要怎麼面對現實生活

我們會不會沒有辦法好好享受生活

 

豬豬,希望你能瞭解我現在的心情,

因為我現在真的很徬徨很難過...

         
我的心裡真的是充滿了恐懼,一點都沒有即將要結婚的興奮期待感

 
一個晚上後,我接到了豬豬的回信:

如果你覺得這樣就要"訂婚",很匆忙,我們可以從長計議,再緩一緩也可以。我本以為,先訂婚,會讓你安心一點,也給你的未來一個承諾,讓我們的關系更有保障,看來你不這麼認為。本只是先訂婚,結婚的事,就是還要再計劃,我不知道你會把訂婚看的跟結婚一樣的重要。因為這次返台,時間真的不夠,要計劃什麼都沒辦法100%的完美。這與你值不值得對你好,的這種想法完全無關,就只是時間上的限制。而且就習俗而言,訂婚,本來就是由女方負責,我不知道你希望我做些什麼。

 

另外,你要不要來美國,我沒有對你要任何的要求,那是你的人生。你想要追求什麼,我都支持你。只是我對於你說你的夢想是個家庭開始產生疑問而已。如果夢想是家庭,那怎麼還會對工作倦戀不捨?也許,你要再想清楚自己的夢想到底是什麼吧?我只知道,分隔二地,要成為一個家庭,這是不可能實現的。

 

你不需要別的東西來給你自信,自信是自己給自己的,不是外在的東西。我也不了解,為什麼要對錢這麼在意,只要努力,一定會有錢的啊,日子難過,我還是會陪你過啊。就算存款是0 ,日子也是可以好好過啊,不偷不搶,餓個一二餐又如何?我本來就不是汲汲營營金錢的人,我生活在一個環境不好的家庭,我安於貧窮。

 

美國,我也沒去過,未來我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不過擔心太多也沒有用啊,多少人帶老婆去美國留學,也是好好的回來。如果你真的一起去,你在那邊也會有自己的朋友,也會有生活圈。生活就是充滿了改變與未知才會有趣,不然一成不變的乏味生活,是要幹麻。

 

我也愛你,你陪我走過我人生這麼多的重要時刻,我真心想與你共渡一生。但如果你不希望這麼早就與我定下來,我也能理解,我也尊重你的意見。每天看你在為這一些還沒發生,也不知道會不會發生的事心痛,我也覺得無奈。何不就放寬心,去面對未知的未來,事情再壞,也不可能多壞,何必去把自己困在未知的牢寵裡,而不大步的往外走去。

 

也許我們的人生,注定要多一些波折才能到平穩的岸上,但這些波折不就是最好的回憶。這是刻苦銘心的回憶,當我們回想起來之後會是有味道的,而不是那種去逛逛看看美景的無色無味無感觸的回憶。        



也許我們沒有物質上的滿足,但是如果我們心滿足,也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