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高豬豬交往了八年,

一直以來,我都不敢直接了當的面對關於我們的未來,

例如:我們什麼時候會結婚?甚至我們會不會走向「結婚」這一步

更別說討論未來的細節:幾個小孩?住在哪裡?家裡的傢俱要怎麼擺設?以後誰煮飯誰做家事?

這些平凡但幸福的話題,很少出現在我們的對話中,

因為我會得到一個答案:不知道,我未來會做什麼我都不確定了,我們怎麼談以後的事?

沒錯!高豬豬是個不輕易下承諾的人,也有可能他想要繼續追尋他的目標、理想,

可是還沒有把我擺進規劃裡。


然而,像我這樣耳濡目染爸媽一畢業就結婚,即使吃苦也要有家庭有小孩一起生活

或是把婚姻想得很美好,漂亮的婚紗、浪漫的求婚、甜蜜的兩人世界、幸福的迎接小baby...

我甚至沒有好好把「現實」的一面設想清楚,就是嚮往婚姻生活

這樣渴望結婚的我,對於高豬豬的未來規劃感到非常沒有安全感。

高豬豬的規劃:研究所>當兵>出國念研究所

那我呢~我要等到什麼時候,我還要繼續等嗎?
      

不安全感不斷升高,直到畢業、實習、工作兩年,面對了兩張大學同學幸福喜帖後,爆發

「給我承諾,我不想要無所謂的等待了」

高豬豬和我、和我的媽媽談了很久,終於下定決心許了諾:當完兵結婚!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高豬豬兵役已經滿九個月(七月退伍)

雖然我們心裡都有共識:退伍我們就要結婚了!

但是我們還是照常我們各自的生活:他當兵、我工作

絲毫沒有做任何結婚的準備(甚至是心態,也許都沒有準備好)

         
四月初接到豬豬的電話,他說:我媽說,我們七月可以先訂婚,你先找我媽和你媽一起討論細節

我在電話另一頭莫名的大哭,哽咽的說好...

那時我的情緒是什麼?我終於等到了這一刻,等了八年,終於等到一個承諾

而這個承諾,即將在三個月後實現,一切是多麼的突然、真實得難以想像。   


我要訂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