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別人的分享,
不管是經驗上的分享或是好東西的分享
接受了之後的回饋真的很重要。

就像是我今天帶領讀書會Front of the Class
在請大家分享相關經驗的時候,
沒有適時的給予小整理及回饋,
導致後來大家都給予很深的經驗
卻沒有被我匯集出一個核心的價值觀。

在一個人performance之後給的回饋
運用三明治法則會是讓人比較舒服的方式
[每個人的內心裡都有追求快樂、逃避痛苦的情緒傾向,人都喜歡得到讚美和肯定,而害怕有人批評,因此在給別人良善的建議時,應先讚美別人的優點,再給他一些建議,然後再送上對他的期許,如此一來,人在接受別人給他的意見時,面子比較掛得住,心裡比較好受,對建議的接受度當然也比較高啦!]
像我就是很怕別人批評的人,
因為我很認真地做事前的準備,雖然知道自己過程中做得不甚完美,
但總是期待可以得到肯定,
如果劈頭第一句就是「哪裡不好」的回饋,
馬上檢討這個不好你覺得要怎麼改進
那之後的「其實做得很棒阿」都像是在安慰了...
(我真難伺候..)

然後我又很不爭氣的因為大家給的建議落淚,
我覺得很糟糕
這是我非常不好的習慣:用哭來逃避及得到我想要的
用哭來逃避批評及得到大家的安慰及稱讚...


我的弱點:在大家面前講出有道理的話、從大家的話中整理出重點
柯恩可以把自己的病症當作他最好的老師
我也應該要化自己的阻力為助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