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同某一天午餐前,跑來和李老師說:「我想要上廁所耶,可是不是尿尿」

 

於是跑到馬桶坐著,一陣子之後,請李老師幫忙擦屁股。

 

結束之後,我過去問小同:「剛剛便便完請誰幫忙擦屁股呀?」

 

小同:「李老師。」

 

我:「那會痛嗎?」

 

小同:「不會。」

 

 

 

午餐之後,我打了通電話給小同媽媽,

 

同媽媽接了電話,聽到這個消息,直呼好神奇!怎麼辦到的!

 

原來,小同媽媽早上送小同來上學時,

悄悄的和老師說:「請老師幫忙,小同之前在幼稚園都不肯在學校大便,可是又很怕一直忍著回家上大號,屁股會長怪東西。」

 

我上午和小同說:「小同~如果你在學校想便便的話,要和老師說,直接去坐馬桶喔,如果能在歐緹斯特便便,是很棒的小朋友,而且老師幫忙擦屁股不會痛~」

 

 

只說了這句話。

 

 

事後和蔡老師分享的時候,蔡老師聽到我開頭第一句

 

還想指導我應該要怎麼說才好

 

可是聽到後來成功了,

 

蔡老師說其實是我們從過去帶孩子的過程,讓孩子對我們產生信任、安全感

 

我們的堅持、規範、說到做到

 

前幾天數到三,幫小同剪下翹起來的腳趾甲,原本死命掙扎的小同,

 

在結束之後,也是一臉驚訝的說「不會痛耶」

 

於是,當老師和他說「不用害怕,不會痛」,他會相信老師

 

 

在之前學校很害怕老師擦屁股會痛,

 

在歐緹斯特也願意相信老師「不會讓他感到痛」

 

 

第二天,午餐前又跑去便便了,看來,他愛上歐緹斯特的馬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