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組

跟上週畫草莓的差別是增加了大面積的著色部份(蘋果),原本以為比較小的範圍比較適合小朋友練習,但是治療師建議還是要畫大範圍的比較好,而我仔細看了上禮拜A組著色的成品,也發現小朋友著色上還是會畫超過框線,也就是手揮動的幅度還蠻大的,還沒辦法控制力氣。所以本週除了保持上禮拜的草莓部份讓一些小朋友還可以重複練習,也增加了蘋果的部份。另外因為上週戶外教學是去買水果,而蘋果跟草苺剛好也是分別兩組的小朋友買過的水果,也有配合到主題。

Ps.治療師也建議小朋友要訓練手部拿筆畫圖的力道,還是使用蠟筆練習比較好,因為彩色筆一塗顏色都是飽和的,小朋友就比較不需要控制手的力氣來畫圖,所以本週教學著色部分都不會使用彩色筆。

 

B組

這週B組小朋友會開始使用色鉛筆來練習著色,而比上週增加其他形狀的描線部分,小朋友也可以自由想像這些形狀可以畫成什麼東西而沒有限定主題。

 

貼紙部份

除了大小不同的貼紙這週一樣會讓小朋友選擇之外,也增加了有厚度的貼紙(左),讓一些小朋友比較容易自己把它撕起來,再貼上去。右邊的泡棉膠因為已經割好形狀了,所以使用上很方便,爸媽在家也可以買一些來自己做一些不同造型的貼紙(例如水果的貼紙)給小朋友使用。

 

蘋果貼紙

自製的蘋果貼紙,可以做成有大有小,在貼之前還可以讓小朋友認識大小的概念。

跟上週一樣是畫好圖的小朋友最後才可以得到的獎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