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組

A組 目標:著色以及黏貼

因為上次著色範圍有點大,而且有些小朋友可能還是需要先練習用畫圓的方式來著色,所以這次除了把需要著色的面積縮小以外,旁邊也先畫好10個圈圈,這樣就可以先帶小朋友描好圓再著色或是直接劃圓圈來著色。還沒辦法著色的小朋友也可以練習拿貼紙貼在圓圈內(眼神是否可以看目標來將貼紙黏上去)。圈圈內的數字1-10在著色或是貼貼紙的時候,也可以帶著小朋友數數喔。練習完之後,再拿起紅色的彩色筆幫草莓著色吧!!

各種不同大小的貼紙 可以依照小朋友能力作選擇

 

 

 

B組

B組 目標:著色以及認識圓形-想想看圓形的水果有哪些?

介紹草莓的部位的時候,可以請小朋友練習拼音,之後再讓小朋友著色。完成之後先帶著小朋友把圓形沿著虛線描出來,再請小朋友想想看圓形的水果有哪些?想到的人就可以開始練習畫跟幫畫出來的水果著色。萬一想不出來可以先示範畫一個水果給小朋友看或是拿出圖卡讓小朋友回答圓形的水果有什麼。

 

 

 

自製草莓貼紙

買紅色有白色圓點的紙(久大 天才書局有賣)會更像草苺喔  

不會畫草莓的人 我有把線稿畫在上面 可以自己試看看喔

綠色的蒂跟草苺黏好之後就完成了

再把泡棉膠黏在草莓後面就完成摟 這樣就可以讓小朋友把泡棉膠的紙撕下來後 再貼到自己的作品上



這禮拜就分成四組,每個老師約帶2個小朋友進行活動。就我那組實際在做的時候,比上禮拜順利很多,因為著色的地方跟構圖都還蠻簡單的,而上次畫完之後開始亂跑的小朋友,今天就還蠻專心的在畫圖。特別是上課前就有問他一些關於等等上課要畫的草莓的問題,然後帶他畫草莓的時候,除了問他顏色外,也會請他拿老師指定顏色的彩色筆。而在描圓圈的時候,他還蠻專心的拿著筆慢慢的照著虛線描,雖然平常都沒有帶他做這樣的練習,不過也描得蠻好的。而描好線之後,有些小朋友就說要畫臉,我也讓他自由發揮,而沒有想到要畫什麼的,我就帶著他看著圖卡畫圓形的水果。貼貼紙的時候,可以看出來有些小朋友就很隨性的貼,有的則是很謹慎的樣子感覺會怕貼錯,也有的還會把兩種不同形狀的貼紙分上下兩邊貼好,還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