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一篇文章: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星期五帶小女孩從公車站走到游泳館
一路上哭哭鬧鬧倒地打滾(因為怕熱不想走)
一推婆婆媽媽圍過來
有的拿糖果說「起來喔~給你糖果吃」
有的用拐杖指著威脅「快起來!警察要來了!」
有的嘲笑的說「羞羞臉,這麼大了還哭」
有的則是提醒我「千萬不要抱他,不要讓他習慣了!」
(如果我要抱,就不會搞得自己又熱又狼狽啦!)

有鑑於此,今天出門前,我「預告」了
「等一下我們要走一段路去搭公車喔!路上會有點熱
不過沒關係,忍耐一下就可以坐上公車了!」
下車前也不斷的預告
「等一下就要下車嘍!我們要走去游泳池,
路上有點熱,不過沒關係,忍耐一下就可以游泳了!」
發現小女孩快要忍不住時,
也和他說「如果覺得很累,我們可以找椅子坐喔!」

於是我們手牽手慢慢慢慢的走
托小女孩的福,
慢步在公園步道上,
享受一小段悠閒的時光
看著小女孩的小小碎步,
然後笑著說「原來要走這麼慢阿」

我牽了一隻可愛的小蝸牛散步^^





牽一隻蝸牛散步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 
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 
蝸牛已經盡力爬, 
可是每次總是往前挪那麼一點點。 
我催牠、我唬牠、我責備牠,我… 
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 
彷彿說:「人家已經盡了全力!」 
我拉牠,我扯牠,我甚至想踢牠, 
蝸牛受了傷, 
牠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爬… 
牠不快樂,我也痛苦。 

真奇怪, 
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啊!為什麼?」 
天上一片安靜。 

「上帝啊!為什麼?」 
天上一片安靜。 
「唉!也許上帝撒手不管了!」 
好吧!鬆手吧!反正上帝不管了, 
我還管什麼? 
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 
原來這邊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吹來, 
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 
慢著!我聽到鳥唱,我聽到蟲鳴, 
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 
咦?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 
原來是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