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用鉛筆寫出自己的名字
年紀比較小的孩子,可以事先用特殊字體將名字列印出來,再讓小朋友描繪
年紀比較大的孩子,可以讓他們自己設計字體
名字後面可以畫一個簡單的小圖案,像是花朵或星星
步驟2.
再用泡泡筆(凸凸筆,或玻璃彩繪筆)再名字上面描繪一次,要注意力道的控制,如果寫錯了,馬上用衛生紙把顏料擦掉就可以了。

步驟3.
等顏料乾掉之後,取一小塊超輕土,搓成橢圓形,大小視自己寫的範圍為主先稍微壓扁之後,再放在名字上面,施力平均的將黏土覆蓋住名字,最後可以做適當的修剪。

步驟4.
等待步驟3的成品乾了之後,在背面塗上薄薄一層的白膠,再取一塊大一點的黏土,一樣先搓成橢圓形,然後覆蓋在白膠上,像一座山的形狀,這樣就完成囉!


也可以用工具或牙籤,在印章上做紋理的變化


優點:不需要動到刀子,安全又簡單!因為力道不同,泡泡筆擠出來的線條有粗有細,會產生自然又有趣的效果。
缺點:筆劃需要簡單一些,否則印出來的字體會不夠清晰。

Q&A
Q:一定要用超輕土嗎?
A:超輕土乾了之後,質感比較像泡棉,樹脂土表面則比較光滑,所以超輕土的效果會比較接近橡皮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