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五的戶外教學,雖然一個老師都只要牽著兩三個孩子,可是感覺被老師牽著走的孩子,常常走路時很不專心,東張西望的,反正只要被「拉著走」。有鑒於此,我們決定安排幾堂「紀律課」,而第一堂針對基本指令,要求孩子動作迅速確實。


 



 

我:「趕快喝完水去排隊,等等我們要到樓下玩遊戲!」

孩子:「要玩什麼遊戲阿?」

我:「我們要玩『軍人的遊戲』,你們有看過軍人嗎?」

孩子:「有阿~軍人就是這樣...」(開始你一言我一句的討論了起來)

步驟一:分組

把孩子分成好能力及需要協助兩組,然後一一配對。


 

步驟二:注意!

老師喊「注意」,孩子要馬上回應「注意」

步驟三:起立,立正,坐下

比賽哪組最快最整齊,最快的組可以加一顆蘋果,孩子們就會互相提醒了。

步驟四:向前看齊

一開始大家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單純練習聽指令作動作,再慢慢增加人數


 

 


步驟五:原地踏步走

ㄧㄧㄧ二一,有的孩子步伐踩不在拍子上,有的孩子雙手不知道如何隨著步伐擺動,下課後再特別訓練。

步驟六:齊步走

真的要走一小段直線,也是要從倆倆一組,到倆三組人馬一起出發,讓孩子隨時注意到自己「在隊伍裡」「在走路」,提高警覺性不脫隊。


第一堂課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