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
布萊德在國小時開始出現一些不自主的動作型抽筋及聲語型抽筋,
在還沒被診斷時,
班上的老師誤解他、同學嘲弄他,甚至他的爸爸,都很不能接受他的行為,認為他總是「故意」
他的媽媽卻認為一定有什麼問題,說不定他「不是故意的」,於是她帶著布來德到圖書館查詢原因
終於找到書上說有一個症狀會出現一堆符合布來德這些看起來是故意的行為:妥瑞氏症。

媽媽帶布來德參加一個「妥瑞氏支持團體」發現裡面的成員都在抱怨妥瑞氏症讓他們遭遇的不公平的待遇後,
快速的逃離開,布來德還有感而發的對媽媽說:「我不會被這個病打敗的!」

上了中學,布來德還是因為不自主的怪聲及怪動作,被同學排擠,被老師叫去「找校長」,
校長卻邀請他參加下午全校性的音樂會,並在音樂會結束時,請他上台說明他為什麼出怪聲及大家要怎麼做會讓他比較好受,
他很坦然的告訴大家他得了一種遺傳性的神經運動疾病,並請大家把他當正常人看待即可,
那次得到音樂會聽眾的起立為他的勇氣鼓掌,讓他對自己的疾病更正面的接受。

長大之後,他以當老師為畢生的志向,他想鼓勵他的孩子「It's ok to be different!」
不過在幾十次的面試中,都因為他發出怪聲音,而被面試者說「會再通知你」,甚至有人說「我可以用你,但你在上課時不准出怪聲」
但布來德沒有因此被打敗,他心想「只是還沒遇到適合的學校」

最後終於找到ㄧ間小學,校長很欣賞他的教學理念,願意讓他試試看,
他也在第一堂課,坦然的讓他的學生了解他得到的疾病。

生活中,他因為他不自主的怪聲,遭受到旁人的側目、店員請他離開不要干擾其他客人(即使他已經告知店員他得到的疾病...)
不過還好他有支持他的弟弟、媽媽和女友。

最後是happy ending~他得到了新進教師獎
http://www.classperformance.com/  (本人的網站)


本人(中)和演他長大和小時候的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