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途加進來的小朋友:小誠,

一直覺得他和我弟很像,

不過不是身材...XD

而是他的聰明、一定要贏的固執、及像地雷般可怕的壞脾氣,

來初評的那天,他很帥氣的和我說:我的三國志可以倒背如流。

他才小二。

他知道自己很聰明,決不允許自己輸,

所以在察覺到自己將要輸的時候,

就會找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讓比賽結束,不然就無法收拾的大吵大鬧。

有時候會很認真、很不可愛的質疑他覺得不公平規範,

或是鑽牛角尖的挑小毛病,

他交不到朋友,剛來的時候,還想用錢和好吃的東西來收買人心...


常常我處理他的爆發脾氣,都是先失控的和他歇斯底里,

後來我希望自己冷靜的面對,

到今天面對他又爆發的脾氣,我突然難過得哭了,

我突然感受到他的無奈與悲傷了

一個要升小三的小孩,

每天媽媽都給他五百一千,給他一支手機,

每天都是計程車接送...

很不希望他離開的時候,沒有人和他say bye-bye,

多麼希望他媽媽可以來接他,

然後聽老師分享他在營隊中的好表現,

而不是每天聽到他因為錢、手機的事情和老師大發雷霆的事...

當然我們事前沒有說好相關的規範,

卻在事件發生的當下喝斥他,

這是需要改進的地方。


他很聰明、自主性高、也很會自我保護

以「老師」的威權,恐怕更會搞砸彼此的關係,

需要的是信任及約定。


唉唉唉

親情是我的死穴,

每碰必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雅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